美熟女警茱莉(伊莉莎白‧蘇飾)有個正值好色青少年時期的大兒子傑克(Jake)。時逢春吶(Spring break)季節,傑克受了女星丹妮的深V誘惑及情色導演德瑞克的煽動決定棄弟妹於不顧出海權充嚮導.......

一大堆食人魚出現,一大堆巨乳瘋狂逃逸,主角們活了下來。請期待第二集。



通常,一部電影即便是很久之前看的,總有些畫面會像腦海中掛著的照片一樣隨時會浮現,比如〈奇幻城市〉最後一幕兩個裸男一起看月亮;比如〈魔戒〉第三集巫妖王說『沒人(man)沒殺死我』,帥氣的洛汗貴族伊歐文此時就摘掉頭盔,『我不是男的(man)』,一劍宰了巫妖王;比如〈時空英豪〉系列中的慣用句『唯我獨尊(There can be only one)』之後相對應的砍頭動作及劈哩啪啦的電光。以上三個例子都算是比較合電影氣氛的,有點像坐雲霄飛車時的高處轉低處那樣的振奮作用。但有些相當特別的電影,留給我的卻是跟電影沒啥太大關係的畫面。就拿〈搞笑一籮筐〉來舉例就好。電影看完至今也快一年,眼睛閉起一回想就是那近尾聲的一幕戲:穿著西裝的男人在前頭狂奔,一群戴著安全帽、穿著內褲的上空美少女在悠揚的樂聲中晃動著能帶來世界和平的胸部追逐著男人。慢動作的胸部根據物理原則由下而上,由上而下,人世間所有的紛紛擾擾,似已不再重要....





〈3D食人魚〉雖無如此懾人心魂的鏡頭,但那些個長對地方的脂肪帶給觀眾的衝擊跟喜悅(尤其是男性)確實讓這部重拍作(最早的版本是1978)有了新的丰采。你要說物化女性我絕對不反對,但跟我同行的女子或其他戲院中的女性倒也挺樂。一幕兩個裸女在湛藍的大洋中人魚般水中嬉游,配上悅耳舒適的音樂,戲院爆出一陣大笑。我相信如果是自己躲在什麼地方看,一定會有男性會跳到桌上蹲著搥牆壁或四處蹦跳。是的,這就是貨真價實的愛啊!





會去看這部電影主要是對導演亞歷山大‧阿甲有相當信心。身為暴力導演團「灑血幫」(Splat Pack)的一員,阿甲、詹姆斯‧王跟尼爾‧馬歇爾三人最獲我青睞。雖被部分影評人批為無腦,灑血電影並沒有各位所想的那麼簡單。初看還好,等看了十部百部後,你會發現有些導演拍得很表面,除了特殊化妝跟免錢假血以外什麼都沒有,而我上面提到的三人則是會把力道透過影片傳達出來,也讓觀眾體會那釋放出的噬血快感。看看昆汀‧塔倫提諾跟彼得‧傑克森就知道,無論你是拍何種類型電影起家。高手,自然會被發掘,進而發光發亮。



除了大賣點的柔嫩肉團跟不少娛樂笑點外(想必令觀眾印象最深的應該是假奶跟巨屌吧),阿甲在血腥程度上的掌握按照慣例的不馬虎。動畫魚吃人能帶來的震撼相當有限,不過海灘大逃亡那幕就相當不錯。頭髮被捲進螺旋槳啦、身體從中間斷成兩半啦等,就連類〈絕命終結站〉的電線切人梗都出來了(不過切人最棒的畫面還是〈撕裂人〉),場面可是熱鬧到不行。然而十分可惜的是,由於劇情切成群眾一線、傑克另一線,中間轉換時就會給觀眾三到五分鐘的等待期,害我打了一次哈欠。



除了飛行巨乳梗(同行的凱特跟我一致預料魚應該會從胸部吃起)沒有猜到外多數都被凱特猜到(她是絕佳的抽離型觀眾,不過她被嚇了一次),我倒是讓腦袋放風盡情享受那些個愉快的畫面。同行的Jack是文人,大概也少看這麼青春火辣的電影,散場時眼神中仍不免些許震驚,除了美艷的肉體外鮮美的肉塊所帶來的快意在他腦海裡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頗具娛樂性的電影,推薦異性戀男進戲院感受一下這場乳乳生風的旅程。

凱莉‧布魯克正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