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離開雨天表演場,是時候要排圖瓦共和國的「圖瓦樂團」的候補,圖瓦共和國跟上文提到的布里雅特共和國一樣是俄羅斯的加盟共和國之一。

加入長長的隊伍,看見一個老師手上拿著一疊票要給小朋友看表演。我也曾經是被逼去國家歌劇院看表演的孩子,說真的當年幾乎都在睡。會想讓小朋友早點接觸藝術不是壞想法,但一開始就給這麼有難度的,真的好嗎?

喔耶!候補成功,位子還是第一排,貴賓席啊!



演出前,廣播提醒大家要關手機及禁止拍照,「除非有主辦單位同意」,我於是跟山姆說
『我要等他們來阻止我然後就亮牌,哈哈哈哈』

燈暗,主持弟弟上台說話。



主持人離場,音樂家們登場!



容我依序介紹。



根據猜測應該是首領。模仿馬叫非常厲害,能夠在發出低沉喉音時利用嘴型的變化同時吹口哨,也會學鳥叫。



至少是左右手的人物。鳥叫專家,一樣可以低沉喉音+口哨。



三號。特技是學風吹過草原、山丘、河流的聲音,偶爾會來一下鳥叫,一樣會低沉音。



『這是來跑龍套的嗎?』山姆悄聲問我。不能怪他,這位有點像日本歐吉桑的大叔主要打鼓,口技似乎沒有另三人來得純熟,就連後來大合唱時也都會去看別人怎麼唱的。我手上拿的彩色DM上沒有這號人物,大叔要嘛是贊助人或嘉賓或只在關鍵時刻秀大絕招的神秘角色要嘛就是打鼓的高手,口技仍在學習中。

若說「倫敦三味線俱樂部」把我們帶到中東,「圖瓦樂團」則巧妙的把我們帶往蒙古。閉上眼,蒼狼、白鹿、大鷹栩栩如生在草原或黃土上躍著翔著,口技的表現更是讓我想起立鼓掌。倒數第二首的朋友之歌主持人有請大家幫忙拍手及共唱歌詞「Dekei-oo」,可能是朋友之意。演唱中小朋友不停跑出表演場,就連音樂家都大感不惑而多次睜大眼瞧。諸補習班啊!可以請你們之後在活動安排上不要這樣折騰小朋友也折騰其他觀眾甚至台上的表演者嗎?

另外我真的被阻止了,是做在山姆右邊的禿頭老伯,演奏會還沒開始就在提醒工作人員要大家趕快關機的「熱心民眾」。我秀了秀我的工作證,他搖搖頭揮了手當沒提過這事兒。坦白說,我小小的不爽了一下。

精彩的表演結束,我們來到山姆之前就說想要踏上的草皮,因為他「很久沒有踏在可以踏的草地上了」。

我們來到一處石雕旁,我注意到有個雕像臉上被戴了副壞掉的墨鏡,兩個無聊的青年就開始玩起了肯尼遊戲(相對於女生的芭比遊戲)。


我想到蕭煌奇


流氓風




我想到陳菊

緊接著,我帶他到黃舉人宅,我先補拍了外圍的磚爐



然後就從後門進去。應該是兵器房之類的地方。


連血管都有做出來





向來不喜拍照的山姆玩性大起,居然主動要求揮舞巨大兵器並拍照留念。



(更多黃舉人宅的介紹及圖片請點此觀看

天色漸暗,我們出園等車時已刷上黑漆。由於非假日,接駁車一小時只來一班,我們只得百無聊賴靠著電線桿找事做。山姆開始觀察螞蟻,並猜測著下水道裡究竟是哪種食物讓百千隻螞蟻忙東忙西。我看了一下子,然後注意到草叢裡有東西出現。就如沈復寫的一樣:「忽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

再來的照片會很恐怖,請各位讀者做好心理準備。





唉呀!好可愛的野生蟑螂啊!憨厚的外型加上笨拙的動作,瞬間就擄獲了我的心。見我拿著相機追著草叢中的某物,山姆也靠了過來。我抱怨起相機無法太近拍,山姆就拿出他的手機助陣。高單價手機果然品質有保障,近拍功能比我的相機還強大。







阿蟑嚇得花容失色,一心想躲在草叢中逃避這群野蠻人的追擊。我伸手想跟牠打招呼,山姆趕忙阻止我,要我別想不開。『很可愛啊!』我這麼回牠。『那你要不要帶回家養?』『牠屬於自然』





各位如果仔細看,可以發現牠的頭部除了有不似家蟑那般大塊的黃色條紋外脖子跟身體也相連而非分開。而牠胖胖的尾部有那圈紅色增添了幾分甜蜜感。野外的阿蟑,果真比家裡的阿蟑親切純樸許多(大心)。

害怕蟑螂的各位,辛苦你們了。

接駁車到,回到羅東後立刻接著搭首都客運回台北,結束了這天的旅程。



附錄:路克的蒙古包教室

前幾天問朋友,我的特技是什麼,他說是寫作跟語言。『太小看我了』,我說。國中時期的家政課,我可是班上男生裡面少數自己能把整隻絨毛娃娃縫起來的人。是的,我是「會縫龍貓的男人」!

看完「圖瓦樂團」的表演後在櫃台處填了問券換小獎品,拿到了這玩意兒。



『蒙古包耶!山姆你要不要也來換一個?』
『不用了』

返鄉後隔天一早,我立馬開工。工具是已經「沒什麼黏性」的老爺爺口紅膠。



第一步驟,先把房子的外圍接起。


我後來發現突突的要放裡面才對,但照片我懶得重拍

成功後會長這樣。



接著要做屋頂,先在黏貼處塗上一層很不黏口紅膠,



然後花很大的力氣把黏了又掉黏了又掉做到快要罵髒話的屋頂黏起來。(純粹是我個人工具的問題)



裝飾用的氣窗,比照上一步驟辦理。



兩造合體。


我想到水手服

屋頂跟屋牆合體。


因為阿公口紅膠頻頻出包,這步驟我至少重來了五次

下一步,把背景圖



折成L型。



屋子跟背景合體。


我的屋頂又掉了三次

蒙古人怎麼可以沒有馬。



一樣,折成L型。



大合體。





如何?簡單有趣吧!有拿到的人不妨也動手玩玩看吧!不過事成後,我遇到了一個問題。
這玩意兒,我不曉得要放在房間的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