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看多了後,人不知怎的冷了,再也沒有那種「笑到要長腹肌」的笑聲;就算有,稍縱即逝,就像保時捷闖紅燈那麼快。

然後,「花田少年史」出現了。

這部漫畫...

這部漫畫......

這部漫畫.........

這部漫畫............

這部漫畫...............

這部漫畫..................

讓我爆笑到癱瘓了整整五分鐘啊啊啊啊啊!



花田一路是個人見人怕、貓狗見愁的搗蛋王,啥都不怕就怕鬼。一次嚴重車禍後,後腦勺縫了九針的他忽然能「見鬼」,而眾鬼們也因感應到他的能力而紛紛上門討幫忙。怕鬼的頑強小鬼頭哪肯輕易就範?不得已,眾鬼們只好使出肉體融化啦、眼珠或骷髏射出啦、皮膚剝落等「鬼方法」逼他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答應幫忙。可憐(對人來說卻可惡)的一路會有什麼際遇呢?請各位千萬不要錯過這部作品!

之前電視上映過,記得是台語配音,個人向來對「做作」兩字非常感冒,因此在看都沒看過的狀況下就直接把該動畫列為拒絕往來戶,連帶也對漫畫興趣缺缺。這次又要感謝圖書館讓我抱著「邊挖鼻孔邊嚷嚷著『好‧吧』」的心情(當然沒有真的在圖書館做這種事)就隨手借了,沒想到才翻個不到十頁就已經掉入花田家的世界,作者功力之深厚令在下佩服萬分。

如前面所提,電影看到一個地步後就冷感了,常會浮現「不過就這種東西嘛~」的念頭。「花田少年史」不同。作者一色真人是挑動人心的翹楚,無論是畫風、故事、設定、劇情安排乃至畫格的編排均匠心獨具,鬼魂第一次以屍體的方式出現時居然讓我害怕了幾秒。老天!我可是多久沒被恐怖片嚇過了,居然拜在靜止、無聲的漫畫手下,高啊!

除了多彩的劇情引人入勝外,「花田少年史」的笑料更是「絕頂」。看眾鬼嚇一路已經夠逗了,花田家的每個成員更是各有所長的或欺負或被一路欺負(後者的情況居多),而嚴肅的珠算老師拳啪死掉的那章出現的「豆皮壽司」加上拳啪那「寧死也不要丟臉」的執念,堪稱為全書的笑點之冠,也讓我想起另一部跟豆皮壽司有關的老作品「瘋狂假面」。



雖說第五集的番外篇個人覺得有點多餘,不過「花田少年史」絕對是套值得一看甚至買來收藏的漫畫。上一次這樣笑是什麼時候了呢?我猜是「單身宿舍連環泡」吧!那個白鳥澤麗子全家合體的畫面真是漫畫史上的經典啊........(魂魄脫離中)



跟本文無太大關係的兩三事

幾年前曾經有機會看「花田少年史」的真人電影版,看了開頭我就放棄了。有些東西,還是停留在動漫就好,人演就免了。

作者另一作品「鋼琴之森」目前仍在連載中,我曾經看過它的電影版(但是卻忘光了)。根據自己寫的心得,應該還挺喜歡這部片,有興趣的人不妨租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