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家裡老爸總是抱怨東西很貴,所以去百貨公司都是去吹免費的冷氣。照他的看法,去那裡買東西的都是好野人。當然,我會被影響也是沒辦法,畢竟是自己的父母,沒什麼判斷能力的我當然會以他們的意見為準。長大以後,實際去了解這樣的一個地方,老爸說的果然是過頭了,雖然大部分的商品確實是土匪價,可是還是會有不錯的東西。至少,樓下的美食中心有不少東西可以吃,雖然常常吃到口味不是很道地的...

昨天去了華納威秀那裡的新光三越,主要是去買Beard Papa跟吃中飯。中餐選了很久沒吃的鼎邊銼,是一家沒有吃過的百年老店。有吃過的人應該都會知道它的內容: 有肉羹、蝦仁羹、高麗菜、金針、還有主角的米漿稍微煎過的,口感略微類似板條的東西,一片一片的。我吃的那家店口味大至跟我以前吃的一樣,但是相當可惜,它的米漿片居然是事先調理好的,而且粉加的比較多,沒有我記憶中那種比較"米"的口感,多了一分我不是很喜歡的Q勁。不過呢,整個套餐還算便宜。如果非套餐的話,一碗要50元的雞絲飯我絕對吃不下去。外面大概25吧...果然是異世界...

Anyway,吃完飯,看到一家沒去買過的麵包店Johan,進去買了些我很喜歡吃的法國麵包。隨後逛到了我很喜歡它們造型的米哥麵包,也進去看了一下。在門口的時候,忽然聽到非常流利而好聽的英文,耳朵馬上豎了起來,找尋聲音的主人。呵,居然是許慧欣,她們姐妹倆跟著經紀人或是保母之類的也來買麵包。說真的,她真的好小一個,臉也好小,個頭也小小的,非常適合帶貝雷帽。腦袋一瞬間有想到要不要來簽名一下,不過當然後來作罷,我不是很喜歡找別人麻煩,而且,我對她的簽名沒有什麼興趣。不過她的英文發音還真是好啊...邊這麼想著去結帳,店員還震攝於剛剛幫許慧欣結帳的狂喜,彷彿都可以看到她的腳還在因為興奮而抖著。拿了一百元禮券給她,居然當成一千的要找我錢。不,難道是因為我穿著黑色的公雞牌針織襯衫太帥了嗎? 應該不會有這種事才對。後來要回去的時候看到許小姐去買鞋子。怎麼說呢,她真的好小一個,好想給她摸摸頭說好乖好乖...看來我很適合當爸爸...

對了,有件事想提一下。學生時代開始,有不少人都說看我吃東西很舒服,被吃的東西好像會很幸福升天似的。由於以前都是用暴龍的方式吃東西,所以長期以來認為應該是因為吃很快,看起來就很好吃。昨天吃飯的時候觀察了一下別人吃飯的場景,原來跟自己想像中完全不一樣。不知道有沒有人很沒禮貌的盯著別人吃東西過呢? 不管是偷看還是光明正大的看,相信很多人都會注意到,大部分的人吃東西的時候,如果沒有同伴在旁邊的話,清一色那種表情都是像吃到哈利波特裡面那種有各種口味的巧克力豆的比如說柴油或橡膠口味的豆子。有的眉頭深鎖、有的痛不欲生、有的臉都快糾成一坨了。很奇怪,不管是走路或吃飯,大體上我在從事"生活"這檔事的時候都還蠻開心的,所以不太清楚很多人心中的怨恨或是痛苦的心事到底是哪來的? 活著,基本上來說還不錯。吃到好吃的東西,在路上看到漂亮的女人,生活就好像空白的畫布出現了色彩。活著嘛! 開心很重要的!

順便一提,回去的時候看到了柯賜海在路邊拉票,一樣帶著他的關刀。想想,長期以來老是看著藍綠互相廝殺,你高射炮來我導彈過去,實在有點累。如果給柯賜海選上的話,應該會讓兩邊大吃一驚,為台灣政壇增添不少幽默吧! 至少,以我個人而言,比給"嗯哼"當選會好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