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個醫生在更衣室被Amanda襲擊,帶到了John的身邊。John的來日已經無多,腦部腫瘤在頭蓋骨內不停的脹大促使他嘔吐噁心頭暈。Amanda將一個裝有炸藥的項圈裝在女醫師身上,告知那與John的生命相連接,只要他一死,項圈就會爆炸。如果想活下去,她必須讓John活到另外一個男人逃出為止。

另一方面,男人在木箱中醒來,身旁的錄音機開始了話語。他將逐一的面對那些必須為他兒子三年前的車禍死亡而負責的人,並且決定要不要原諒他們同時拯救自己。在冷凍櫃,他遇到了當年逃離的唯一目擊證人,卻因為一時恍神而看她死在眼前。接著他看到了當年僅判兇手六個月徒刑的法官躺在一個洞穴的底部,腐爛的豬隻則不停的被攪碎器打成泥倒入其中要淹沒他。他成功的救出了法官。然而,最終的考驗等著他,兇手就在他的眼前。三年了,這痛苦的三年間他每天都想殺了眼前這個人,他將要做出他最後的抉擇。

與此同時,多少心存忌妒,Amanda多次想殺了女醫生,她不懂為何John如此看重女醫。John不停說她是我們的希望,央求她考慮。Amanda的決定又會如何? Let the game begins。

終於,這個有點變態又有點刺激的懸疑殺人電影來到了第三集。不知道會不會是尾聲? 這次的劇情除了上面所述之外,也連貫到了第一二集的故事以及Amanda的心路歷程。正如一開始女警所說,Amanda跟John之間存在的決定性差別就在於,John想藉由變態的手法讓人發現生命的美好;而Amanda卻只是單純的以機關殺人。而此集的目的也在說明了兩者之間心態的不同跟對生命看法的歧異。此次的劇情沒有前兩集難預料,不過噁心的程度倒維持的很好,有很多光看都會覺得痛覺神經快發作的畫面。對此類刺激有興趣的人不應該放過此片。

不過,除卻此之外,此次的故事比起來差了很多,好看的順序循集遞減。最後夫妻倆見面後,John給了先生一個救他太太的選擇。前幾秒兩人深情相擁,怎麼丈夫轉眼間就變成純粹的殺人者,心態前後完全不符。比起前兩集都用詭計來騙觀眾上當,這次的精彩度就少了很多。不過都第三集了,可能也收尾了,只要不要在繼續拍下去,這個三部曲應該還是會有它忠實的支持者的。所以,請停手吧!

不過根據資料顯示,已經在籌拍第四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