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約,去了濟南路二段一帶。早到還有一小時,慣性的隨處晃晃。在濟南路跟新生南路的交界、在跟我無緣的餐廳「掌櫃」的斜對面、在麥當勞的隔壁,看見一間「3葉蟲」,擺設來看是賣咖啡的。





「我們不是最好的,但我們是其中之一。」

有志氣,我欣賞。



經過一樓走道...





走上有貼心防撞棉的樓梯...



進入屋角有花紋,牆上有抽象油彩,色調溫暖的二樓。








有排列過的衛生紙很浪漫

「需要幫您介紹嗎?」



「要」

先說好我要苦的,女店員開始詳實介紹。12種咖啡聽來像萬花筒,眼都花了;我直接問哪個最苦,8號。我並不知道曼爪是什麼,但猜測跟曼巴可能有關係,雖然我還是不知道曼巴是什麼,至少聽過。點好咖啡,選擇Expresso的做法(也可以做成美式、拿鐵等),另點了塊巧克力蛋糕。

在等候咖啡送上之前,我的耳朵不小心聽進了隔壁桌的談話:一個五官細緻,對自己有相當自信的年輕女人跟一個會算塔羅牌的五十多歲男人在聊她即將到來的婚宴,還有那幾個沒追到她的男人。洗牌、切牌,測。女人今年每個月的運勢有好有壞,大體來說還不錯。女人不停說一定是因為自己某個個性的部分才會導致這樣的運勢;男人解牌,偶爾搭腔。

咖啡跟蛋糕都來了。





蛋糕不錯,口感、甜度適中;咖啡很苦,從舌尖苦到舌根,最後還在舌翼的底部停留,得喝口水加口蛋糕才能中和。自戕(居然念ㄑㄧㄤˊ!)的暢快,誰人能懂。

電話跟朋友連絡後,我下樓結帳,跟店長Victor聊了會兒。開店一年,生意還不錯,他推薦我下次可以來試3號,我也有此意。



Ciao。

在朋友的辦公室見面,跟她及她的同事從狗聊到貓。養狗可體驗牠們的忠誠,養貓則是快樂的作賤自己:呼之不來,高興就輕跑過來蹭你兩下,還沒回神就跑了。像女人一樣,講起他家貓的男同事總結。

不過我跟貓一直都處得很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