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邊聊MSN,邊換上米色T恤、藍色牛仔褲、灰色襪子。
走到門口,我才想起自己是要去家樂福,穿短褲拖鞋就很夠用。

確認水煎包店開著,透明塑膠展示盒裡還有十來個水煎包,我安心騎車上路。

抵家樂福,把車停在人行道上,沒有鎖大鎖。

推著車,在門口左側的老片區駐足。兩片二十九,非常誘人的價格,簡直跟穿V型泳衣沒兩樣。奈何剝光了,也不過如此。略過。

在上手扶梯時,車子裡躺著兩罐洗面乳、兩組肉醬、兩桶葵花油。
我是,被DM價迷惑的男人。

把礦泉水扛進車裡,在泡麵區買了包咖哩炒麵。不常吃泡麵的,有陣子還會拉肚子,但我還算支持康師傅,畢竟它給過我不少美好時光。另,據說咖哩對腦袋不錯。
確定無添加、價格也是最低後,買了兩罐蜂蜜。

把車推到冷凍區,遍尋不著DM上的蒲燒鰻,遍尋不著穿著有「樂意為您服務」字樣黑色T恤的工作人員,放眼望去只有賣茶葉的、穿著屠夫圍裙推木箱的、還有穿著黑色T恤,但是在跟女朋友討論到底誰該出49、誰該出50的非工作人員男孩。不得已,我只好去問水果區正在把葡萄塞進不耐用塑膠盒中用訂書針裝訂的T女。
「你要去服務台請他們call人。」沒抬頭,T女板著臉跟我說。

走到服務台,我精確說明自己要的是買一送一的蒲燒鰻,而非冷凍櫃裡很大尾但沒折價的蒲燒鰻。小姐企圖以「你有去熟食區看過嗎?」的理由打發我,而雖然我沒有去過熟食區,但我堅決要她以電話確認實際位置後才願離開。在另一個比較大隻的小姐幫一名女客寄放她老氣的葡萄色手袋時,小姐得到了答案,跟我說是在最後一台收銀機後面之前有賣壽司的攤子附近的冷凍櫃。
「所以我到時拿這張來領,就對了嗎?」「嗯。」大隻小姐低頭看著櫃台某個點回答她。

折價蒲燒鰻營養不良,我決定放棄。

推著車到牛奶、豆漿區,拿起山藥豆奶猶豫著,肩膀被點了一下。
「我去拿贈品,你等下再來買」
我微笑,跟阿桑答謝。
「五分鐘。」她掉頭,離開。

把車推到麵包區,先去看折價的蜂蜜蛋糕,沒有很可口的樣子。折回車子,隨口試吃了黑糖糕,不好吃;試吃了巧克力馬芬。
好吃。
一盒六個79,通常只有一個巧克力馬芬。抱著「找不到就算了的心情」,找到了一盒裡頭有四個巧克力馬芬的,欣然買下。因為心情大好,所以也回去買了蜂蜜蛋糕。

跟另一個眼神銳利的媽媽在香蕉區相遇。倆互望一眼,不惹干戈,只比眼力跟速度。
蒂頭受傷的,不好;香蕉靠傷的,不好;太綠的,不好;太黃的,不好;太小的,不好;太大的,不好。
三分鐘內,我找到了自己要的那串,那個媽媽應該還要花上一陣子。

拿著香蕉來到T女管的區,一個老伯笑著對著穿紗質洋裝的女兒說「三星蔥只要25!」邊把蔥丟進購物車。
我前面排了兩個人,T女則假裝沒看到的繼續包她的葡萄。我前面戴著眼鏡、穿深紫色衣服、眼透殺氣的媽媽等了四秒半後嗆了句
「ㄟ!妳好了沒?!」T女不發一語,面無表情的過來幫大家秤重、貼標籤。拿到我的香蕉,我跟她道了謝。
當然,她沒理我。

熟食區的雞排價格可以,但看起來就太乾;排骨、雞腿便當49元還送一罐可樂,但想到可樂的熱量就離開了。

回到牛奶豆漿區,阿桑在幫遠方的黃金豆豆漿黏贈品。看到我,她走過來,問我要什麼。在糙米漿跟高纖豆漿中,我選了高纖豆漿。
「其實不能送這個,只能配糙米漿,我上次黏錯,才被罰了七百三。」邊說,她邊幫我黏上。
「管這麼嚴喔?」「對啊!」
我誠心跟她道謝,她也回謝我。

把購物滿八百元另外送兩千四百點的福利紙給結帳小姐,另外買了一個袋子,香蕉跟馬芬塑膠盒的磨擦聲不停傳出。

到服務台拿刮刮樂的紙。贈品有四樣,顧客把貼紙貼在其中一格後刮開,如果

一、刮開裡面寫的是再接再厲
二、刮開裡面有圖,但跟你貼上那格的圖案不同

就失敗。
心機刮刮樂,我心裡頭想。

邊推車邊打電話給剛回國的朋友聊天,順便約吃飯。一個賣化妝品的女人看到我,我也瞄了她一下。我車推過她旁邊,她放棄了把我拐到四樓買化妝品的念頭。
相信我,那路途非常遙遠。

把車推到一樓,意外看到城邦集團的圖書有打折,六本499元。我在筒井康隆、松本清張、克理斯提昂‧賈克、張曼娟、居家整理101招、打造屬於你自己的小花園、馮內果、敷米漿、阿潼之間猶疑許久,至少有二十分鐘都跟禿鷹一樣繞來繞去,最後買了六本書:

玉蘭,桐野夏生著。
巴卡山傳說與故事,伊替達歐索著。
悲傷,舞鶴著。
如何煮狼,M‧F‧K‧費雪著。
別煩憂 開心就好,江國香織著。
泰坦星的海妖,馮內果著。

到遙遠的一端結帳時,我心裡想著「也許該直接把書拿了就走才對」,但就在下一秒又為了自己有這樣的念頭而小罪惡了一下,以致結完帳居然忘了拿書。
回到推車旁時,我小小聲告訴自己,「這種錢,我還花得起」。

一路哼著青花瓷,順利把車停在門口處的空位。然後我往左看。

水煎包店的鐵門是拉下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