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三天前,我按照慣例在FB敲敲打打。等待過程中,總得找點事消耗時間。(用一款打發時間的遊戲的時間去打發另一款打發時間的遊戲的時間......)接連玩了三兩個遊戲後發現一個叫《MilMo》的3D動作遊戲(畫面相當不錯,可惜撿寶卡卡的),但隔沒幾天也沒玩了。意料之外的,在剛剛所提到的「三兩個遊戲」中,某當下玩起來還好的遊戲,事後卻讓我忍不住又點開並繼續玩了下去,此遊戲即本文要介紹的《殭屍農場》(不確定未來是否會正式中文化,此譯名取自巴哈姆特)。

Zombie Island02.jpg

過定期更換刊頭的讀取畫面後,我們就進入了遊戲畫面。

Zombie Island03.jpg

「又是種田啊?」也許有的人會這樣想。沒錯!既然都叫《殭屍農場》了,種田當然是少不了的娛樂。不過這裡的田跟一般遊戲的田可是有決定性的不同。

一、作物長相很怪異:從催眠向日葵到食人花到人腦高麗菜,應有盡有。
二、別人無法偷菜,作物不會腐敗:老早就該這樣設定,老擔心菜爛掉或被偷累死人了。
三、作物不但可以直接賣錢,更能做料理賺更多錢!

Zombie Island09.jpg

利上加利,賺錢更容易!

除了耕田外,如果有玩過Zynga或很多其他家開發的「進階版開心農場」類型遊戲的話,就會知道光種菜是不夠的,蒐集建材蓋房屋才能遮風避雨顧門面。在《殭屍農場》的世界中,最乖巧又廉價的勞工當然就是殭屍啦!且讓我們來看看殭屍們如何上工。

首先請有看過殭屍電影的各位想想,殭屍吃什麼?
沒錯,就是人腦!在《殭屍農場》裡再也沒有任何體力限制,玩家也不用等待體力條如烏龜般慢慢上爬。只要有腦,一切都好談!

Zombie Island08.jpg

腦可使用的基本值為三。也就是說當你在「沒有花遊戲幣租用腦」及「沒有偷朋友的腦來用」的情況下,你可以使用的殭屍數扣掉自己(我們總是要動腦子的)剩下兩位,初期一般情況下你可以選擇一隻伐木一隻劈石(石頭跟木材是遊戲裡的基本資源),或也可兩隻都當廚子利用烹飪來多掙點錢。

腦不夠用對吧?這是合理,開墾是需要大量「屍力」的,最簡單的方法當然是花錢買遊戲點租腦袋,非常資本主義的做法。遊戲幣也能透過升級獲得,有時候升級或每日抽獎也能抽中腦子。想像打開聖誕樹下的禮物時跳出一個活生生熱騰騰的腦,多麼令人雀躍的畫面啊!

不想花錢?那唯一的方法就如前所說,只能偷朋友的腦來用了。遊戲中,玩家最多可偷兩個朋友的腦來使用。偷的方法很簡單:選擇朋友的頭像,按下「埋葬」(Bury),成功的話那恭喜你,熱騰騰的腦子已然上桌(朋友果真是人生中重要的資產)。失敗?當然會有這種情況,你朋友的腦可能被其他人覬覦許久的人給劫了。怎辦?先把你朋友給挖出來(Dig Out),讓他呼吸一下空氣後(有一小段等待的時間)再抓住他的頭用力往地上一栽,頭殼裂開的瞬間,腦子就是你的啦!(當然,別人也能對你這麼做,你的腦在市場裡可是十分熱門)

有了足夠「殭屍糧食」後,我們就可以喚醒沉睡土壤中已久的可愛怨靈啦~

Zombie Island04.jpg

Zombie Island05.jpg

Zombie Island07.jpg

免洗澡,簡單換個裝殭屍們就會乖乖去上工,死靈法師的樂趣盡在此。每一隻殭屍的墓地都有存放上限值,玩家可得時時觀測之,滿了就得把資源清出(滑鼠輕點即可),否則就會出現如下的畫面。

Zombie Island18.jpg

即便已化身活屍,大家仍舊童心未泯。

如同多數的進階版開心農場,《殭屍農場》也需要藉由完成任務來提升等級,眾多物品也要等到玩家升級到對應的等級後才會開放。(當然如果你願意花錢,神秘的大門隨時都為你敞開)

Zombie Island12.jpg

在「任務」(Tasks)欄的選項裡玩家可以看見各式各樣的任務及需要達成的條件,完成後即可獲得獎勵。有些任務靠自己就可以完成,有些任務卻可能需要朋友送你東西。此時就需要用到下面的功能。

Zombie Island10.jpg

按下「禮物」(Gifts)的按鈕後,玩家就可以收送禮物。《殭屍農場》有一個相當方便的功能:當你選擇好要送的禮物後,可藉由勾選下方的「顯示需要的人」(Show everyone looking for this)及「只顯示我的鄰居」(My neighbors only)來送禮物給真正需要的人。既環保又不擾民。

獲得經驗值的方式還有如下兩種:

收藏品

Zombie Island11.jpg

玩家的每一個行動都可能會獲得隨機的經驗值、金錢及物品獎勵。若收集到一整組的物品,玩家即可獲得獎勵。

寶箱

在遊戲中,若你手下的殭屍完整的砍下一棵樹或劈掉一塊大石,底下就會出現寶箱。打開它,財源滾滾而來。

Zombie Island06.jpg

Zombie Island16.jpg

Zombie Island17.jpg

此外,我們還能去朋友家偷他或她忘了收成的寶箱。至於偷了後朋友是否還能開啟,這,就不是那麼重要了,你說是吧?

然而,人生中難免意外.........

Zombie Island22.jpg

Zombie Island23.jpg

Zombie Island26.jpg

Zombie Island27.jpg

Zombie Island29.jpg

正如你所見,有些小氣的玩家會僱用暴露狂殭屍來阻擋好友的偷竊行為。這是怎麼回事?互相信賴呢?你把我們的友誼放到哪去了!!??

算了算了,不跟你計較,努力工作了一天,我要買件衣服來犒賞自己。

Zombie Island13.jpg

Zombie Island14.jpg

Zombie Island15.jpg

以上大致介紹了目前《殭屍農場》已開放的功能,剩下的部分就讓有興趣的你自己去體會。無論是白天或黑夜,《殭屍農場》都歡迎你來奉獻自己的腦袋!

這款殭屍遊戲也很棒)


FB遊戲連結
我有加入的社團,裡頭很多好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