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鬼4

偽紀錄片不算多,但也稱不上罕見。不少走恐怖類型,藉此塑造「真實感」:只要觀眾覺得是真的,那怕風吹草動都驚嚇連連(但我個人不愛)。《吸血鬼家庭屍篇》不來這套,擺明了告訴你「我就是假紀錄片,怎樣?」來跟觀眾正面對決。勇氣可嘉。效果呢?相當成功。

故事從三加一個吸血鬼同住一棟公寓開始講起。後來又意外加入了一名新成員,以及新成員的人類朋友。按黑暗界的規矩來說,人類是不得入侵他們的生活領域。但因為這人類個性好能力強,幫他們搞定了電視、電腦、網路、手機等問題,因此足堪列為例外。反而是這個新成員問題比較大:四處吹噓自己的新身分,結果引來吸血鬼獵人殺死了住在自家樓下的八千歲老吸血鬼。十分幼稚的懲罰戲碼結束後,來到了本片的重頭戲:黑暗大聚會。不單吸血鬼,女妖(Banshee)、殭屍也都到場,而新成員的人類朋友也來了。在發生了這些那些事情後,人類朋友成了狼人的一份子,主角吸血鬼們也跟狼人變成了好朋友,主角吸血鬼之一也跟老戀人終成眷屬。皆大歡喜,可喜可賀。

《吸血鬼家庭屍篇》不單題材新穎,更讓觀眾深刻感受到兩名編劇(兼主角跟導演)的用心:吸血鬼衣服怎麼來?從受害者身上搶來(有道理!)。吸血鬼吵架會怎樣?激動到飛起來互嗆(很真實,很搞笑,一點都不可怕也不man)。吸血鬼怎麼打架?變成蝙蝠追逐互咬(也是喔,太激動了嘛)。吸血鬼怎麼懲罰不守規矩的同伴?在受刑人身旁繞圈圈責罵他(好童趣啊)。而雖然吸血鬼的激烈性愛場面已經在《黑影家族》裡出現過,但花心吸血鬼的設定好符合男性本能啊。而且而且,誰讓他這麼性感呢?

吸血鬼1

喔對了,他也是本片的雙導之一,同時更是《MIB星際戰警3》裡的大反派喔~

吸血鬼2

另一位導演則是他。

吸血鬼3

《吸血鬼家庭屍篇》當然不夠真實(這也不是電影想做的),不過它很用心地呈現出一個「爆笑的黑暗世界」。不僅拉近了人類跟吸血鬼之間的距離,也讓觀眾一窺近代吸血鬼的可能面貌(看來不死生活挺艱辛啊),更順便小小地懲罰了一下戀童癖(大欺小不可取)。電影在動畫跟特殊化妝上的表現不算突出,但誠意很夠,是會讓人想請劇組吃拉麵的那種誠意。配樂也不突出,但的確會讓人會心一笑。《吸血鬼家庭屍篇》以逗趣的劇情與人物的真實感為主軸,講出了一個談不上大爆笑但是相當愉悅的新穎好故事,相當值得一看。

吸血鬼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