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乾到膚告訴在酒館裡的啞拉缸有一隻名為咕嚕的生物是魔戒的前主人且知道魔戒的下落,如果他落入鎖輪的手中中吐世界將陷入危機,啞拉缸遂自告奮勇搶先敵人一步拘捕他。向祖先的神像請安後,啞拉缸先來到一片樹林,偶然遇到了一名遊俠,得到了咕嚕的消息。利用超強聽覺掌握了咕嚕的方位,啞拉缸殺死了兩名吵架的獸人,用魚當誘餌綁架了在水邊嬉戲的咕嚕。咕嚕在袋中不停吵鬧,並在某次啞拉缸休息時提到了魔戒現在持有人的名字鄙爾波芭金斯。經過另外一片樹林時,啞拉缸被一夥獸人襲擊。他英勇擊退小兵,單挑小首領丐伯拉客(Goblok),雖打敗他但也中了毒箭昏死過去。夢中,他夢見深愛自己的阿文跟他的一吻,醒來時咕嚕已經不見蹤跡。他持續追蹤,終在入夜之時於一顆樹上發現他的身影。此時,一個戒靈攻擊了他,啞拉缸奮戰卻失了武器,但仍英勇的用火把擊退了敵人。戒靈消失,精靈一族出現幫忙抓住了咕嚕。

乾到膚說咕嚕已經活了比他的族人多了好幾代,並註定一生逃不出魔戒的詛咒,而他們則必須盡全力保護佛蘿多好讓他能順利銷毀魔戒。月光透過監獄的小窗射進,咕嚕誓言捏死偷走魔戒的小偷.........

======================================



由於打甘道夫名字時新注音輸入法不聽話,我就順勢把名字都胡亂譯了,請見諒。這是一齣由喜歡魔戒的人組織起來拍攝的同人電影,服裝、造型、編排、手法並無出奇之處;兩場打鬥(打獸人跟戒靈)的第一場透過大量剪接加上攝影機快速移動來呈現緊湊的打鬥畫面,雖不中亦不遠矣。第二場打鬥時間設定在黑夜,沒有用太多的剪接,打鬥明顯的不流暢;動畫部分一開始的山還不錯,頗有氣勢,但人類之王的雕像色澤處理不佳,跟場景的搭配也有點突兀。更糟的是,居然還被特寫了出來;全片幾乎有一半的時間都是特寫鏡頭,主要拍臉部,偏偏同人演員的演技非常有待加強。尤其飾演亞拉岡的演員Adrian Webster,眼睛沒有英氣就算了,不管在打鬥、講話、睡覺忽然睜開眼睛,隨時都一副嗑了藥在迷幻的朦朧眼神。而且,從出場到最後亞拉岡總是揹著一個箭袋,偏偏從來也沒用過,唯一一次的使用就是把它拿下來放著開始跟獸人打架。既然如此,別帶著這個東西不就好了嗎?


就是他背上那包!

可是,嘿,這可是人家努力拍攝後放在網站上讓人看免錢的,演員都沒領報酬,且化妝技巧可是遠勝於大製作的"末日危城:王者之役",值得誇獎。影片最後花絮時,我看到其中一個獸人演員牽著他養的吉娃娃在散步時,忍不住的大笑了出來,此景完全顛覆了獸人邪惡的形象。"尋找咕嚕"帶來的娛樂效果姑且不談,光是想像一群人花了一大筆錢只為了圓一個跟魔戒及托爾金至上敬意的夢就令我感動,想給他們報以熱烈的掌聲。話說回來,在幾年前,我偶然看過魔戒的A片版,那戒指啊,鑲在一個很不得了的地方喔..........

點這裡線上觀看尋找咕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