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毛毛約了要去體驗索尼克他們家的「4D動感旅程」,就3D眼鏡加上椅子會跟著晃的裝置,如果有看過電影〈豆豆秀〉(Bean)的人也許對片中豆豆先生去調整後讓觀眾飛來飛去加嘔吐的片段還有點印象。對,就是那殺傷力可大可小的東西。

去了近士林夜市的士林店,對街人聲鼎沸,這邊也有些人在排隊購票。見是我,穿著白外套的索尼克過來打招呼。『有啥片子?』索尼克指了指牆上。









共計十部。

有一間包廂空了,我們被請了進去。



『從最刺激的開始,就連放到完吧!』聞言,索尼克大驚,他說他曾經連三部頭就暈了,『尤其女生對這個比較沒辦法』,他看了看毛毛。笑話!我可是被〈厄夜叢林〉摧殘過的男人。雖說目前已經沒有接觸,但早些年我可也是「傭兵戰場」、「戰慄時空」、「血祭」、「魔域幻境」等第一人稱射擊遊戲的佼佼者,更別提我一出生就割了包皮!

.....抱歉,不小心扯到奇怪的事情上面。

而毛毛可是號稱「北海女英雄」的豪傑,怎可能被這區區「4D」擊倒。索尼克仍不斷相勸,最後折衷:我們先連看三部,如果身子還OK再繼續下去。成,沒問題。

談妥後門緩緩關上,螢幕上出現了雲霄飛車的鐵軌,然後我們就握著前方把手喀噠喀噠的上路。邊左右不停晃動我邊跟毛聊天,我說這玩意兒還好啦,哪有什麼了不得的,除了你說要在這吹簫可能魂飛魄散點,畢竟沒弄好小老弟可是瞬斷;沒要做什麼奇怪的事,這真的還好。

三部結束,索尼克進來,我倆氣定神閒,要他就一口氣播到光,他以宛如看見外星人的眼神看著我們,點點頭後就消失在門的後面。

繼續嘻哩呼嚕搖,我們時而在雪地時而在洞穴時而在高樓間時而在宇宙中穿梭,最後大魔王有一次是柱狀異形一次是有爪的大蟲,後者被我們車前的鑽頭給鑽穿後就掛了。還有一次影片的結尾是我們出了隧道,管隧道的老人說好久沒看到活人了,『要不要再來一次啊,嘿嘿嘿』露出詭異的微笑,日文來形容的話就會說是「不氣味」,不是什麼好東西的味道。

搞定收工,前來開門的索尼克看到我們衣衫完整,連頭毛造型都沒變略顯失望。我感謝他,說確實挺有趣的,如果把手上能再加個子彈控制按鈕增加互動會更好玩。毛毛說影片的3D品質高過許多好萊塢電影,好萊塢真應該多檢討。

離去時,索尼克背後的影子好像濃了點。


後記:

五臟六腑被亂搖一通的隔天我不幸感冒,也開始覺得腰部有點酸楚,後來大概痛了一星期左右。我不停回想自己到底是睡覺時去撞到還是走路跌倒,最後終於想起(居然忘了)是在「4D」那裡搞出來的。打電話給毛毛,她說自己一點事都沒有,『你太肉腳了』,她打了個大大的笑臉符號。她的雙親肯定至少有一邊有奧林帕斯的血統,一定。


遊玩地點:

西門店:台北市漢中街55號
電 話:2381-1320
營 業:AM12:00~PM24:00

士林店:台北市文林路102號
電 話:2883-7513
營 業:PM16:00~AM01:00(星期一~星期四)
PM15:00~AM01:00(星期五~星期日)

福星店:台中市福星路444號
電 話:(04)2452-8959
營 業:PM16:00~AM01:00(星期一~星期四)
PM15:00~AM01:00(星期五~星期日)

一中店: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96號
電 話:(04)2225-1511

官網
FB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