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聽到你消息,究竟是幾年前了呢?三年?五年?

你成了警察。

超令人意外的啦!學生時代的你明明就是「癟四與大頭蛋」的忠誠信徒,怎的會走上歧路成了個警察呢?跟我說這消息的小魚說,你現在甚至滿口守法、道德,那個我認識的,會從高樓往樓下行人吐痰的凱文,到底跑哪去了呢?

前不久,小路說你在找我們,一開始不信,後來沒想到是真的。你想找我們聚聚,甲乙兩班的人不限,變相跨班同學會那樣。向來這種場子我是不去的,不過這麼久不見了,這個面子我當然賣你。

媽的,你那表情也太正經了。

我們一夥人說說笑笑,尤其畫家數度爆笑出聲還被其他人擺臉,氣氛整個都被打壞了,哈哈哈。不過,我想你喜歡我們這樣,對吧。

跟你說,我以前跟你們班女生處不好,幼稚吧,加上當年我個性也沒太好,一隻嘴老講別人閒話,能活到現在其實是奇蹟。再次相見,才頓覺自己真是個混帳,你們班那些好女生我居然當年沒跟她們變朋友。也是緣分啦,能再聚首真的是多虧了你。

離開你那後,我們去了咚咚推薦的「N.Y. Bagels」,我終於點了夢寐以求的班尼狄克蛋,果真有好吃到!龍龍給我載,他現在有個外號叫「白白」,烏漆抹黑的鬍渣男居然有這樣的外號,不覺得諷刺嗎?

幾個月前就知道畫家胖了,沒想到小康腫成了球,他現在是導遊,專帶日本人,閱櫻花妹無數,我看應該是沙場老手了。嘖,沒想到這種好康居然被小康撈走,姓康果真有優勢。

小路的消息我想你知道,他在「麻辣天后宮」當企劃很久了,連利菁都誇獎他超認真。雖說他走進演藝圈合情合理,但你知道嗎?他最近居然被升格成製作人了耶!往後的日子要多荒淫.......我的意思是,多彩多姿啦。

一夥人裡,就屬徐陽傘最風光,多金又維持好身材,聽說今年不知幾月要結婚,女友應該漂亮到不行吧,望過去就是一帆風順的人生。

我一直都不知道你們班小君原來從以前泳技就好。現在的她交了個前傭兵男友,戒了菸準備往人生的下一個階段前進。好女人耶她。

蔡媽我明明就記得她以前還好,現在舉手投足都有個情婦味,敢情是天性總算在而立之年整個爆發出來。但說來也奇怪,她的職業居然是老師,也不是說不行啦,只是.....就很難兜起來。

小姍的通靈能力我怎麼以前沒聽說過。但你們班女生都信誓旦旦說她一直都如此,也許是時間到了,很多東西我能理解了吧,說起來我以前還真是又聰明又呆。

當過職業軍人的阿壁禿了,現在成天戴著帽子。

小雞在賣濾網,工作算順,但薪水低責任高。

對了,有個學長也有去找你喔,名字叫什麼去了........忘了。

你啊,不錯了啦,有個正老妹有個正女友,連前女友都出席了。偷偷跟你說,你的前女友曾經暗戀過.....

我想,我不說你也知道是誰吧。

對了,龍龍交了個國外回來的小女友。

媽的,說起來我好沒長進,哈哈哈哈哈哈。

我記得,你不會台語,對吧,我故意要欺負你的。順行的國語意思我想大概就逆向的相反,這你專門的,但它的台語意思就差很多。

是一路好走的意思。

老朋友,當年你從豐田騎車到花蓮,或從花蓮騎車回豐田,不是常睡著嗎?而且一睡就是半小時。那麼驚險的日子都過去了,怎麼會洗個澡就一氧化碳中毒呢?你知道,我跟龍龍到第二殯儀館的時候,還自己演了大喊「don't you die on me」後把病患的胸骨敲碎的戲。你要是看到了,會說什麼呢?『ㄟ龍別鬧了,這是我的喪禮。』

是吧。

我想起來了,學長叫銘儒,戴個眼鏡總是很正經的學長,明明就不是什麼正經的人又愛裝,跟我一樣,哈哈哈。

唉,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說。

小姍說你有在,而且你知道自己已經不在人世。知道,總比不知道好吧。生、死都是過程,你會再投胎,去某個地方吧。也許,我們會在這世或下世再相遇吧。

下次見面,教我怎麼吐痰吧!說來慚愧,我到這年紀了,還是不知道痰到底是怎麼吐出來的。Well,不過好像也不是什麼重要的技能就是了。就,好玩嘛。

老朋友,順行。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