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恨歌.JPG

『老婆啊,關錦鵬是好導演嗎?』我朝著客廳喊。
『對。』小石回答。
於是我把碟放進了光碟機。

蔣麗莉跟王琦瑤情同姊妹。麗莉帶琦瑤參觀片場,後者被攝影師程先生相上,給她拍了照,放得大大的擺相館櫥窗。此舉引來麗莉的不滿,認為琦瑤背叛她.........

長恨歌2.jpg

看到這裡我停下,最後決定把碟拿出,放回去。

鄭秀文的清純模樣是可以接受的,但她的口白實在生硬,連帶影響到她的表現也跟著石化。我喜歡梁家輝,他是好演員,我相信關錦輝也如小石所說是好導演,但我不是個有耐心的人,而且看電影是條不歸路,實在沒必要逼自己盡某種根本沒必要也沒意義的本份。做自己,才叫盡本份。

也許哪天,找個機會看看王安憶寫的原著。
當然更大的可能是,我跑去看其他的書了。未來,誰知道。





插曲:

上網回味了一下白居易的〈長恨歌〉,讀完最後一句的「此恨綿綿無絕期」後,詩的下方提供了另兩篇文章的連結:

一、隆乳豐胸部能得到幸福嗎
二、車床族的偷情衛生紙

白居易如果穿越到現代,看了不知會有什麼感想?
arrow
arrow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