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電子郵件詢問是否願意試吃他們公司的產品。點進去連結有幾張手工製作的流程照片,雖然有了點興趣但畢竟口感這種東西很主觀,不是光靠照片就能嗅聞嚐出味道。印象中小石會吃核桃糕,石媽也愛,我是愛吃核桃但不怎麼愛吃甜(詭異的是我如果去吃港式飲茶點蜂蜜多士對方送上一壺時我會想辦法讓多士宛如蜂蜜海中的大船,連愛吃甜的朋友看到都會害怕)。好啊,應了下來。過沒幾天就收到了。

IMG_9636.JPG

關於服務

我想會有人覺得很奇怪,廠商寄試吃包來我收到拆開吃,這跟服務有什麼關係?不,大有關係。因為這位寫信給我的人是老闆,從老闆就可以看得出企業的經營態度。斷續有收過一些試吃的邀請,姿態高不打緊,回信告知意願後對方愛理不理的大有人在。心想著「這種人真的適合做生意嗎?」果然許多商家就這樣莫名消失於網海中。做生意態度很重要,甚至可說是最重要,因為它象徵企業的精神。寫信給我的先生信件內容很明確(我有收過用意很模糊的,好像能使用到它家的產品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信末也祝我網站經營順利(從來沒有商家在信裡這樣跟我講過),非常客氣。回信告知意願後對方立刻跟我說因為近期製作量達上限但會盡快幫我安排出貨時間,結尾時則是祝我一切順心。本來想說大概要等一陣子,沒想到當天稍晚就告知我寄件時間,效率很好。隔天對方說因為出貨速度較慢所以要再間隔一天,再隔兩天收到了如上的試吃包。

一個商品從訂貨、寄出到收訖順利的話是一條直線。但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會有颳風下雨,這種時刻的處理才是能否企業能否久長的關鍵。從我們開始溝通到我收到貨品,對方「經常性」地讓我知道現在的情況是什麼,這點讓我很感動。用信件跟各種人溝通已經很長一段時間,裡頭大約有一半的人都沒要沒緊,好像我很久以前聽過的一個義大利郵政的故事一樣:某人在十一月寄了包裹給遠方的朋友要祝他聖誕快樂,十二月時朋友收到了,看了看郵戳發現是去年十一月寄出的。真的,很多人的態度都是這樣,好像多講幾個字自己的名字就會出現被寫上死亡筆記本,正港是惜字如金。「皇家手工棗泥核桃糕」的服務態度很親切,難能可貴。

「誰管它寫信什麼的!好吃嗎好吃嗎?」再來就是重點的試吃時間。

關於核桃糕的口感、氣味

IMG_9637.JPG

IMG_9638.JPG

IMG_9640.JPG

獨立包裝的透明包拆開裡頭是裹著糖紙的核桃糕,撕掉新鮮的糖紙(不新鮮的會很黏)後就是主角核桃糕。它的裸觀讓我想到《2001太空漫遊》裡出現在我們猿猴老祖宗眼前的那塊神祕黑石,核桃糕裡的核桃象徵人類的智慧來源:大腦。咬下時口感很紮,要花一點點氣力去咀嚼。甜度恰如其分,齒縫間只感覺到些微甜意,入喉的剎那那麥芽糖的甘跟核桃的香殘留顎部,偶爾一兩顆則會傳來核桃特有的極細微苦澀。此時若你從鼻孔呼氣,核桃的香便會流竄一些到鼻腔的起點,讓你感受那若有似無。很清爽,很健康,很適合配任何淡口味的飲品,連水都是好夥伴。

如果我們的語言是核桃糕,我希望它會像是這樣的核桃糕:簡約、風雅、不做作矯飾張鋪,像騎車在鄉間小路那般輕快。明天,後天跟以後的每一天我們都會在小路上相逢、致意,然後期待著下一次的會面。


皇家手工棗泥核桃糕
FB粉絲團
愛合購商店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