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生活極度無趣且非常懶惰的水電工失去了他的太太。在不會煮食的情況下,開始了他每晚的中國餐館之行。吃了幾次後,店長提及自己有個妹妹想要來丹麥,希望能夠請他幫忙假結婚來換取終身簽證。開始Keld並不願意,但在前妻的壓力下,他答應以8000元為代價進行交易。於是,玲就進了門。

開始,兩人的生活並沒有交集,但玲努力的嚐試做一個好太太: 她煮中國菜給他吃、幫他帶便當。日子久了,語言不通的兩人開始習慣於彼此的存在。一日,前妻來訪,希望Keld能原諒她的所作所為,給互相一個機會。但此時,Keld似乎已經愛上了玲...

沒有什麼會出人意料,相當簡單的劇情,感覺卻掌握的很好。飾演玲的是老牌演員,從末代皇帝開始嶄露頭角的鄔君梅。片中按照慣例,把中國人的生活拍的非常重家庭及倫理,女人們都溫柔婉約,居家服清一色是旗袍。呵呵,怎麼說呢,總覺得這種印象好像是全球的認知,雖然我所知道的跟這個相去有點遠,不過也許是我沒遇到這種女人也說不定。

電影裡,總是瀰漫著一股淡淡的愛情,有點同一個屋簷下的暗戀那種感覺,相信個性比較悶的男人(宅男們?)跟女人都應該會喜歡只談情不作愛的清新感,這部份的青澀讓人感覺還不錯。如果懂中文,看這部電影的感觸會更深,對兩人之間的隔閡能夠嗅的更明確。得知女主角死訊後,男主角慢慢情緒崩潰的那幕讓人很心痛。可能是因為剛好身邊也有這種胖胖的悶水電朋友吧! 總覺得很真實。

順帶一提,已經40歲的鄔君梅風采依舊;另外,她的老公是古巴人,雖然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