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 Commander.jpg

使用FB也有好些日子了,過程中如多數使用者一樣,我也玩了許許多多的遊戲:餐城、小小戰爭、Castle Age、Mafia Wars、FarmVille、CityVille、Empires & Allies、Crazy Planets、Adventure World、CastleVille....至少也超過五十款。這些遊戲多有一個共通點:沒朋友,你就很難生存。所以,我有好幾個分身帳號專供我發狂練功用。可是累啊,操作這麼多個雖然也已上手,卻總覺得自己像機器人什麼的。可是要等朋友來點,除非每款遊戲你都去對應的論壇加一狗票戰友幫忙,不然要等現實世界的朋友伸出援手,不如花新台幣去解決還比較快。

《War Commander》是我知道的少數顛覆現有規則的FB遊戲。

War Commander2.jpg

會開始玩這遊戲,是因為偶然看到外國知名遊戲網站給了它五顆星評價。這麼高分,就點進去看看吧!沒點還好,一點就迷上。這款遊戲的開發商KIXEYE專開發塔防類遊戲,簡單來說就是蓋城抵外敵的同時也攻擊別人搶資源壯大自家聲勢。它們家的《Backyard Monsters》頗具知名度,但畫風我不愛,也不算迷塔防。但《War Commander》不同。它除了有《紅色警戒》等即時戰略遊戲的影子外,在遊戲畫面及細膩度上均有相當的水準:屍體身上的血跡、廢坦克的碎片、烏鴉啄食屍體等,細節上處理得十分用心。接著就讓我來簡單介紹一下這款遊戲的內容吧!

簡單的教學模式之後,玩家會得到一塊土地發展自己的基地。原則非常簡單:先有資源,

War Commander3.jpg

後有建築,

War Commander4.jpg

然後就是蓋兵打人搶資源。

War Commander8.jpg

War Commander6.jpg

War Commander7.jpg

怕被打嗎?別擔心,既然都叫「塔防」遊戲了,防守建物怎麼可能會少?

War Commander5.jpg

當資源(自己生產或搶別人的)到達一定量以後,你就能開發新的兵種或升級舊有兵種,最終目標是把最強兵種開發出來後征戰全世界。『聽起來沒什麼戰略性,就反覆操作嘛!』話也不是這麼說。首先放塔的位置就很重要。一般建築被打,你唯一的損失就是要等它慢慢復原。如果是資源建築被打,你的資源就落到了敵人手上。所以如何讓塔跟塔之間維持適當的距離,不遠不近又能互相支援,就是一門藝術。

當你進攻敵人時就是不同的故事了。遊戲裡有發電廠,負責供給能源。如果把發電廠轟掉,砲塔們就會因為電力不足而威力大幅減弱。但當發電廠戒備森嚴時,究竟要硬闖轟廠還是跟砲塔硬幹,此時就得好好權衡一番。此外,因能上戰場的兵數有限制,所以並非兵多就能得勝。開戰前得先規劃行進路線,考量此番戰役有多少坦克、士兵、砲塔要對付,且五分鐘內(每場戰鬥都限定五分鐘)是要一路扁到完,還是這五分鐘先把路清出來,下一個五分鐘再來清資源建物撈錢。但分成兩次有個風險:如果該基地的玩家回來,我們就沒辦法進攻對方(這遊戲的設定是玩家只能去攻打沒有玩家在一旁守護的基地。防守方的操作交由電腦代管),這樣剛剛耗費兵力好不容易清出來的路不就白費了嗎?一切都是選擇,成敗只在一瞬一思維間。

我的慣用戰略:

衡量敵軍基地,找出最佳侵略點(能直接轟掉資源建築最優,次為轟掉電廠降低敵軍砲塔威力,最差則是尋找能把兵力損耗降到最低的入侵點)→掃敵軍(引到沒砲塔加持的地點佳)、毀電廠、砸砲塔(機槍塔用坦克去擋後再讓士兵跟著打,打高射炮時記得坦克每開完一砲就得挪位置躲砲彈,把砲塔對坦克的傷害降到最低)→轟!轟!轟!

過程非常,非常有趣,至少對我的吸引力絕大。

開頭提到這遊戲不須朋友,這裡做個說明。這款遊戲也有送禮功能,就給資源,但每個玩家一天只能收一次,就算你有五千個朋友在玩這遊戲,你還是只能收一次,且得到的資源是隨機。朋友還有什麼用呢?還可以在你不在電腦前面的時候偷打你。怕什麼?我掛網就行了吧!這下你就不能打我了。錯。這遊戲設定如果你的畫面一段時間沒有動作,系統就會自動將你登出,其他玩家就可以趁此機會掠奪你的基地。看!多邪惡的遊戲啊!

除了坦克不能輾人及缺乏海戰有點可惜外,《War Commander》是款風味十足的好遊戲,Luke握拳推薦。至於為什麼我會寫這篇呢?很簡單,因為寫完這篇以後我就不打算玩這遊戲了。它佔用我太多時間,讓我總是心神不寧的想登進遊戲去打擊其他對手或只是單純掛網看也爽。所以,我決定跟它說莎唷娜拉,並在此同時,把這款讓人喪失心神的遊戲推薦給大家,希望大家能跟我一樣品嚐到墮落的快感。朋友們,沉淪吧!

開發商KIXEYE的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