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Class2.jpg

《X戰警:第一戰》明確地交代了X教授與萬磁王之間的恩怨情仇,也提到了魔形女跟X教授之間的感情與漢克怎麼會變成藍毛壯漢。多數情況下電影都拍得很好,年輕演員們的表現亦頗具水準(除了Rose Byrne以外)。它成功地將過去與現在銜接,讓影迷們得以將腦中的版圖擴大,也豐富了各出場角色們的人物厚度。以這點來講,《X戰警:第一戰》不啻為一部成功的作品。

然而我卻沒辦法喜歡它。

First Class1.jpg

《X戰警:第一戰》如其他X戰警的電影作品一樣改編自同名漫畫。《X-Men》初刊於1963年,《X-Men: First Class》則在2006年推出,嘗試往前追述所有故事的起源。我沒看過原著,但光就電影看起來它的連貫性是很強的,而這也正是我沒有辦法接受的原因:它把細節解釋得太好,從而失去距離的美感。那句預言X教授以後會禿頭的話讓人莞爾,但也讓我煩悶。我知道他會禿頭,因為他的大腦威力驚人,把頭髮都震光了很合理;但我不喜歡那個意有所指的預言,因為預言必須成真,因為它早已成真,因為那不是預言而是添足,多年後的添足。

First Class3.jpg

劇情張力普通,人物刻畫可以更深入,故事銜接過於無懈可擊而失真。《X戰警:第一戰》的評價很不錯,票房也亮眼,如果喜歡系列作品的話你應該會跟小石一樣喜歡這部電影。但若你問我個人的意見,我覺得《X戰警:金鋼狼》比較好看,至少休‧傑克曼的肌肉跟吼叫很迷人。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