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部落後我們搭車到台東大學下車,蔡教授非常大方的把獲贈的辣椒給了我們一罐,那玩意兒之辣辣到我炒一大碗公菜只能加個一茶匙。問了路人「熱鬧何處尋?」「小吃何處尋?」路人遙指正氣路。提著皮箱殺去了。

IMG_9400.JPG

小石曾於網路上耳聞它的大名卻一直無幸品嚐,此番初探寶穴,購得一盤豆腐。

IMG_9405.JPG

IMG_9409.JPG

高溫炸過的豆腐又酥又香一點不臭,入口脆那麼一下就化了,仙物似的。

我對米台目這種古板小吃有著濃厚的回憶,而且就在林家臭豆腐隔壁,沒錯過的道理。

IMG_9398.JPG

IMG_9411.JPG

IMG_9412.JPG

IMG_9414.JPG

老店果真老,品牌老擺設老味道也老,老到我憶起阿嬤的黑點黃底上衣跟碎花裙,還有那句「哩安呢ㄟ乎哩ㄣ爸爸打喔」。有時能被爸爸打其實是很幸福的,不過當然這至少要他掛了後你才會這麼想。

IMG_9416.JPG

IMG_9417.JPG

寶桑湯圓是小石以前到台東玩時的小小遺憾,寶桑豆花則是「看起來好像不錯」所以去品嘗的新歡。超大碗的豆花可以選兩種配料,只要區區的25摳摳,正港是小氣美味,陽帆都要跳出來說讚!(不過對我們夫妻來說口味稍微甜了些)

其實小石還另外買了包連城記的地瓜酥,我們也拍了店家的照片,只不過回台北後想起要拍照時已經被她吃光了,看多好吃就知道。台東正氣路真是美食的天堂啊!

後來我們去漫畫店看了一兩個小時的漫畫,然後就搭夜車回台北了。搭夜車超累,真的。
arrow
arrow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