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者,英文譯者。小說、散文、翻譯、創作計畫曾獲多項文學獎,包括台北文學獎、花蓮文學獎、菊島文學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梁實秋文學獎、國藝會創作補助等。譯作二十多冊。近期創作主要刊載於上下游副刊。

合作、活動邀約、邀稿,請寄信至luketsu@gmail.com

FB粉絲頁請搜尋:朱浩一

Youtube頻道請搜尋:Lulen Show 路人秀

請注意,本站的任何心得或評論文章在正常情況下並不會迴避劇情或結局的討論
因為上次活動所以認識了我董的老闆傑瑞,四月初的時候被招待去河岸留言看利得彙(點點)的Live演出。

夜幕籠罩的天空飄著細雨,老貓毛毛、我三人出現在河岸留言的門口。


居然把「彙」寫錯了....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個月參加了統一的抽獎活動,目標是企鵝造型隨身碟。隨著天氣冷熱交替,我心裡的大樹葉子由綠轉黃,慢慢飄落大地。

人生,總是充滿失望的,對嗎?

然而今晨,當我在廁所裡把商周雜誌翻到一篇講ECFA及馬英九的施政滿意度時,電鈴聲忽地響起,老爸咕噥著拿起對講機,回到房間穿好衣服後打開鐵門搭電梯下樓(我聽力跟想像力都很好),一分鐘以內又回到家關好鐵門,走回房間。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個活動都是艾瑪辦的,故寫成一篇。

話說上個月月初,艾瑪辦了一場美食饗宴,簡介裡面的食物玲琅滿目又免費享用,我當然勇於報名。

活動當日早上經過台北車站附近時,經過一家店面。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好久好久以前,吸血女皇掄著大斧殺戮凡人,同時也用她的犬齒把所有女性被害者都變為她的爪牙兼性奴隸。事情本來尚算和樂安康,直到女皇性侵並轉化了爵爺的妻子,才惹得爵爺立志殺死女皇。

大戰三百回合後,女皇的兵器被打落。她自知命在旦夕,便趁隙在爵爺胸前留下了爪痕,同時詛咒他的世代子孫只要是女性,都會在滿18足歲時成為女同吸血鬼,且他們家族的最後一個人將使她復活。任她說完最後幾個字,爵爺砍斷了吸血女皇的頭顱。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順利通過博士候選人資格考後,康妮帶著雀躍的心情回覆了嬉皮媽媽的電話,她對母親終於記起自己的大日子這件事感到相當開心。未料,電話那頭的媽媽對她的資格考結果根本沒興趣,她說

「妳外婆有棟老房子,妳趁暑假過去幫我打掃一下,看看有沒有機會賣出去」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歲的進二有個品學兼優、興趣是參加跑步比賽拿金牌的哥哥進一。兄弟倆住在上環某條老街的尾部,話少的爸爸負責做鞋,舌燦蓮花的媽媽負責賣鞋,還有個大伯在街頭幫人剪頭髮,因為從大陸逃難來港的奶奶相信這種「從頭包到腳」的服務一定能糊口飯吃。確實,羅家四口的日子雖稱不上美滿,卻帶著幸福。

然而就在進一偶然見識到喜歡的女孩Flora的富裕家境後,不幸的陰影就開始伴隨著羅家。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雖說已近氾濫成災,吸血鬼的題材在好萊塢仍是屢見不鮮,足以跟殭屍、狼人並列好萊塢三大妖怪。從1922年穆瑙的〈吸血鬼諾斯非拉杜〉開始,這長著兩隻小尖齒而怕陽光的處女愛好者每隔幾年就會出現在銀幕上。早期大家多遵循Bram Stoker在〈德古拉〉裡的德古拉伯爵設定進行劇本編寫,然而隨著時代變遷,吸血鬼的面貌也逐漸改變,動作暴力派有〈惡夜追殺令〉、〈決戰異世界〉、〈刀鋒戰士〉、〈惡夜30〉等,喜劇派有〈吸血鬼也瘋狂〉、〈小心黑夜〉等,唯美愛情(也有人說是娘砲)派首當其衝當然就是令千萬少女尖叫的〈暮光之城〉。而這部剛上映,由伊森‧霍克、威廉‧達佛加上山姆‧尼爾的〈血世紀〉,則把議題帶到了一個不同的方向:既然吸血鬼這麼強大,如果讓他們成為地球上的絕對多數,世界將會如何?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小書店工作的蘿拉偶然得到一個舉辦文學節的機會,目前最大的困難就是要飛去把現存最重要的愛爾蘭作家德莫特請回來當嘉賓。這位出了名難搞又閉俗的作家曾以其優美文筆及俊美臉龐擄獲了無數女讀者的心,蘿拉的大學研究論文正是以他的兩本著作為主題。費了一番功夫見到本人,已人間蒸發超過十年的神秘作家脫離了年輕時的稚嫩帥勁,成為了一成熟強壯的性感愛爾蘭男人。聽完蘿拉的請求後,他只猶豫半餉便答應,只有一個條件。

「妳要跟我上床」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提到MUKI,我只知道三點:

一、老貓非常積極幫她辦活動
二、網拍艾瑪說她很正(彼時,我跟老貓在刺女紅)
三、出了一本講Wordpress的書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大約半個月前,春樹忽然發了個訊息過來。

「要不要參加Acer的活動,有附免費晚餐喔!」

媽的!一整個就是把我設定成貪小便宜的人嘛!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新聞記者Bob Wilton在老婆跟他的獨臂上司跑了以後為了證明自己是個正港的男子漢而決定親赴戰地採訪。沙漠都還沒踏進去,他卻意外遇上之前採訪一個宣稱自己有超能力的退伍士兵時偶然知道的人──Lyn Cassady。根據該名士兵的說法,Lyn是他們當中能力最強的。

Bob表態,Lyn原本不想搭理,卻在看見他隨手的塗鴉(註)後決定答應他的採訪請求,兩人一起上路。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過去,慶祝農曆三月初三帝爺生的羅東大拜拜一直是羅東居民一年裡最熱鬧也最難忘的日子。除了神明繞境外,家家戶戶也都會準備宴席宴請親友。初一至初三的三天裡,大家白天吃到黑夜,黑夜又吃回白天。

'90年代中期,大肆宴客所帶來的鋪張浪費遭致批評聲浪,鎮公所整合鎮民意見後開始規勸停止,這樣的習俗遂逐漸沒落。

睽違十四年,為了讓台灣民眾體會羅東傳統辦桌的熱鬧氣息及推廣地方觀光,羅東鎮公所遂與夜市小吃及當地餐廳合作,席開250桌,打造出「2010亮麗城市‧羅東YES!」的活動。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離開發明館,沿途姿吟不停打電話給綠博的連絡人確認車位問題。

「塞看看吧!」對方似乎這麼說。

大夥都順利停好車,先來個大合照吧!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狠心的撇下目光含淚的布丁,山姆、瑪姬、毛毛、我四人殺到了就在旁邊的饒河街夜市填肚。

先來碗藥燉排骨吧!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可能由於近半年來寫了超過二十五篇的宜蘭遊記,這次報名參加〈宜蘭餅發明館〉的參觀活動,很順利的就被選上了。

同樣搭首都客運,羅東火車站後站下車後在轉角萊爾富等連絡人姿吟來載我。左等右等餓了,簡單以章魚燒飯糰加光泉豆漿(搭配價減十元)解決。

在跟第五個路過的女人用眼神對話之後(「妳是要來接我的人嗎?」「不是」),一個很年輕的女孩子在一輛車的副駕駛位上跟我招手。我立刻坐了進去。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