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 Kingman是足球場的超級四分衛,隊伍在他的帶領下朝著超級盃邁進。一日慶功後,一個小女孩出現在他家門前。小女孩自稱是Joe的前妻在兩人離婚後所生下的孩子,媽媽因為要去非洲幫貧苦的家庭獲得水資源而留下她,要她先在父親那待一個月。球員很快就跟小女孩混熟,媒體也在一次Joe不小心將孩子留在餐廳直到凌晨後知道了Joe女兒的存在。隨著時日漸增,Joe開始習慣於這個調皮、頑固卻又迷人的小東西,他更因此而結識了女兒的芭蕾老師,甚至參與了她們的芭蕾舞演出。

在一次與老師的聚餐上,女孩不小心講出了自己其實是離家出走的,這讓Joe大為光火。女兒意外的吃了堅果嘴唇發黑(她對nuts過敏,有一點點雙關?), Joe趕緊抱著她送去醫院。在院裡,女孩的阿姨,也就是Joe前妻的姐姐趕到,Joe才知道原來前妻不久前才死亡,目前是由阿姨擔任監護人。Joe想要繼續跟小女孩住在一起,但小女孩因為聽到Joe經紀人跟公司的對話擔心自己影響了父親的前途而求去。

決賽當日,Joe狀況奇差,上場不久就被撞傷了肋骨。女孩趕到,鼓勵受傷的父親上場一搏,最後球隊得到了最後的勝利,Joe也如願以償的跟女兒還有芭蕾老師生活在一起。The End。

============================================

正常人應該都會覺得這個故事似乎在哪邊聽過,但好像又有哪裡不同? 沒錯,這就是好萊塢常用的劇情之一: 巨星或名人忽然發現自己有個孩子 -> 從討厭孩子到喜歡孩子 -> 人生的關鍵時刻因為孩子而得到更美好的結果(另外一種變體是最後發現孩子根本不是自己的)。以此種骨幹拍成的電影不計其數,幾乎每幾年就會來一次,當然多少有點巧妙不同(看導演跟編劇功力),不過大致如此。The Game Plan並不例外: 沒有特別好,沒有特別不好。值得提的事情大概是: The Rock瘦了很多,演技持續進步中,在巨大海報前面流下眼淚的那種寂寥感有表達出來、鬥牛犬很可愛、Transporter第二集裡面的壞人Kate Nauta一點也不豔麗,小腹也該注意一下了。除此之外沒什麼特別好說的,很普通的溫馨電影,一點也不複雜。

電影接近中場的時候出現了芭蕾舞老師,一開始看到就覺得"是誰去了",然後想起"對,是Sandra Bullock",然後看著看著又覺得她怎麼整型了,臉好像瘦了很多。看完電影後查了一下,演員名單裡面沒有Sandra Bullock,原來芭蕾老師的名字是Roselyn Sanchez,波多黎各人,選美比賽出身。難怪以前聽過世界上跟你長的一樣人會有三個,看來我也應該有個牙買加的毒販兄弟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