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第一次看Jet的世界冠軍王後, 我就迷上這個曾經舉辦過單手倒立競走、小空間甩尾停車、千里眼跟彈弓王的有趣節目, 沒看過的人請看一次就能體會到我的感覺. 今天的節目內容有甩尾停車、牙齒啃椰子、眼睛噴水滅火, 我要講到的是第三項滅火的部份. 有跟我一樣因為重感冒嚴重鼻塞過的人, 應該都有過那種擤鼻涕的時候覺得眼睛充氣的狀況吧!(應該不至於只有我有吧...) 在這種時候, 人就能充分的體會到原來五官還真的是五個一組的. 這位我要提到的奇人就是利用這樣的特性, 從鼻子吸水進去, 從眼睛射出來滅蠟燭的火: 小迫文雄先生. 比賽本身你說刺激呢, 其實倒也不是說多刺激. 真正讓我想提到的原因, 是在比賽前他述說自己的心路歷程: 小迫先生小時候曾因為眼睛會噴水而遭到欺負, 他完全沒想到這個讓他度過慘澹童年的異能居然會讓他上電視節目, 甚至成了世界冠軍. 他在說這段故事的時候是笑著的, 聽完的人也都笑了, 但卻能夠從他的聲音中, 聽出笑中帶淚的感覺. 有時候, 人生真的很諷刺, 一個時期的缺點居然成了後來人生的支柱的情況時而有之, 所以說人活著啊, "咿~~賣怨嘆~~" 燈的的燈燈, 燈燈.(uh...有看過一個相當古老的節目天天開心的人我相信就看的懂...)

距上一次沸沸揚揚的倒扁活動過後也有一段時日了, 新聞媒體也終於開始把鏡頭轉向北高市長選舉跟社會案件上. 今天在看電視時, 恰巧看到施先生正在籌劃下一次的倒扁行動, 預計前進的場所是校園, 目前暫定先從台大政大兩間知名大學開始. 老實說, 每個人每個人對事情對政治的看法都不同, 我尊重那些認為陳總統應該下台的人, 我也理解他們想表達自己想法的立場, 但是我認為, 上一次活動硬要說只能說成功了一半.

首先第一點, 我覺得時間拖的太長了. 從最開始媒體不停不停的渲染, 幾乎已24小時開始轉播; 到最後國慶日結束以後繼續堅持一段時日, 媒體的轟炸讓民眾從支持到觀看到有點厭倦的情況. 老實說初期的效果非常的大, 一開始那種氣魄跟勇氣還有一致行動的堅決確實讓人動容. 但在媒體24小時的關懷之下, 零零星星的開始出現搶食物、暴力及其他火藥味十足的行為. 還有國慶日當天的倒扁雖然說是要讓這次的事件上國際舞台, 卻不禁讓人產生疑惑: 國慶日是國家的生日, 跟倒扁到底有什麼關係? 而且一開始的訴求跨族群、跨政黨也陸陸續續在各個政治領袖的加入後越來越難讓人信服這次的活動沒有顏色, 而馬市長這次的臨場反應跟問題處理也讓人相當難以信服, 打著官腔圓場的作法更是讓人看了覺得沒魄力. 身為市長, 不管政治立場如何, 都應該盡其本分維護所在地點元首的安全, 他一句: 我們這種人力, 還不知道誰鎮壓誰? 輕輕鬆鬆就把保護治安的責任推的一乾二淨, 彷彿因為人力的懸殊所以就不用做事情一樣. 就算身為一個反對黨的領袖, 做該做的事難道就應該排在政治立場之後嗎? 法律系出身, 曾經擔任過法務部長的人, 這樣行事好嗎?

我對這次活動最介意的, 其實主要還是在政黨的信仰. 早幾年我還在工作的時候, 雖然當年還沒有發生阿扁家族的貪污事件, 我公司的主管跟同事們卻一致討厭陳水扁, 而且是沒有理由的. 我們公司人力部門的主管甚至公開在公司開會的場合表明她不認為陳水扁是總統, 民主所選出來的國家領袖成了"少數人"的領袖. 從之前開始, 黨與黨之間的恩恩怨怨早已數不清; 但真正讓人擔心的是, 為人父母者把自己的理念完全灌輸給下一代, 讓子女們在還沒有辦法進行通盤性檢視政黨之間的優劣處時, 就已經先有了類似宗教般的"政治信仰". 之前在倒扁活動時, 有許許多多的年輕人陸續加入這個行列, 當然中間可能會有部分是有自己看法的, 但不能否認的是, 也有年輕人以參加一個活動, 或甚至跟著父母去遊行的方式, 慢慢建構起最初根本不是自己理念的一個理念. 政治性的洗腦, 讓感性完全凌駕於理性之上, 孩子的決策權在哪裡? 父母因為扶養子女長大, 就有資格左右一個自由靈魂的思考嗎? 這次進入校園的活動是以大學為主, 但我不知道後續的活動會不會往高中甚至中小學延伸. 只是我希望, 這些辦理活動或參加活動的成年人們, 給還沒成熟, 還在學習判斷是非的孩子們一個機會去觀察, 讓他們發表自己的意見吧! 正義與邪惡的中間點不是這麼簡單就能決定的, 是非對錯大部分的人都沒有資格去絕對的公斷. 與其懵懂的因為反對而反對, 因為討厭而討厭, 不如讓大家都有自己選擇相信什麼的機會吧! 別再說"有參加的人就是愛國, 沒參加的人就是不愛國"這種簡單把人分成兩種的二分法了.

...抱歉, 其實我不喜歡談政治, 主要就是因為它牽扯的事情過廣. 大家都希望國家都能更好, 生活能夠更穩定而幸福, 但是不管是對或是錯, 歷史總是在見證著. 我只希望, 大家都能夠更加的理性, 好好的來看待每一個發生在週遭的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