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老友胖子吃素,我跟智凱老想不到該跟他在哪聚餐。前陣子偶然看到有人提起一間叫愛家餐飲(招牌上是寫Loving Hut,我忘了拍)的全素餐廳能做出了不起的偽蛋,便決定實際去體驗一下。

約好時間,我跟智凱步行過去補習街附近的懷寧街。早到了,先到便利商店買瓶蔬菜汁解渴,店員提醒使用悠遊卡能買一送一,我開心的花25元買兩罐,臨走時店員還特別提醒記得拿悠遊卡。倆到NOVA逛時,我忽然想到有沒有可能店家跟我收25,悠遊卡又扣了我25。不可能,這樣對商譽可是一大打擊,可是,可是....

胖子到了,三人點餐,小姐說他們沒有偽蛋,可能是別家的(根據她的說法每一間的餐點都略有不同)。二樓取餐。

我蠻喜歡吃素,智凱則持保留態度,原因無它,正是因為許多素菜餐廳的調理方式讓蔬菜散發出一種詭異的油味,讓嗅覺傳達出厭惡感直衝大腦。愛家的餐點外表可口,店裡也沒有彌漫怪味,讓智凱安心不少。


二樓一景,樓梯上方的平面電視不停播放吃素的好、吃肉的殘忍

"胖子啊!你怎麼又胖啦!"

此話一出,胖子的餐點就到了。





飯跟湯大家都一樣。飯量不少(一大碗的量),硬度適中,光吃就覺得健康;配菜的海帶有加辣椒調味但不辣也不鹹,我的腎臟露出滿意的微笑;配菜二是以炸過的豆腐為原料調理,嚼感佳,味帶甜。湯偏淡。



叉燒剛入口十分神似便當店裡的豬肉版,但咬幾下後就能吃出大豆感。沾上醬後還不錯。



智凱的漫波排飯,跟我在花蓮吃的素鰻魚飯有異曲同工之妙,但愛家的版本比較結實點。



我的紐約排,名稱來由未知。外皮偏硬,智凱說吃起來像某種消化餅。



胖子加點的紅油抄手,不過連一點點的辣味也沒有,反倒是添加了花生粉,味道意料之外的融洽。

邊吃飯,話題莫名其妙聊到殭屍,我說電影上的殭屍普遍偏向都市傳說之類。胖子說黃帝的女兒旱魃就是殭屍,因此它是神話產物。我回家後上網查,黃帝大戰蚩尤時曾叫出女魃(頂無髮)制住風伯、雨師,後才順利誅殺蚩尤。有功的應龍跟女魃此戰後失去神力,兩人一往北一往南。應龍給所居的南方帶來豐沛雨量,女魃則因給北方帶來旱災而被稱為旱魃。

接著也不知怎麼搞的,旱魃忽然成了道行高階的殭屍或怪物。他們禿頭,額上長眼,所到之處均鬧旱災,需殺之後才會降雨。從天神變災害變怪物,女魃的命運急轉直下。因此,請大家給禿頭多點同情吧!

三客飯都是80,抄手65,我吃超飽,隔天起床過了一下子才餓。以精緻化素食的價位來說,非常划算。

愛家的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