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有多久沒有做老家的夢了, 少說應該也有個一年了吧. 夢中, 窗簾一樣是綠色的, 充滿了椰子樹跟青草的綠色窗簾. 每年過年都要拆下來洗的窗簾. 窗簾的右前方是沙發, 左前方是爸爸的大書桌, 就像我的書桌一樣的永遠堆滿東西的書桌. 書桌前面曾經有一個通往一樓的出口, 忘了因為是什麼原因有一年就把它封起來了.

夢中的我跟爸爸吵架, 他說他煮飯煮的很累了, 不想煮了, 叫我出去外面住. 我跑進浴室大叫. 後來被安樂死的Chibi曾在那裡產下五隻小狗的浴室. 浴室前面是菜櫥, 奶奶永遠都是把菜放在裡面, 不管是冬天還是夏天. 菜櫥的下面有放杯子的地方跟餐碗櫥藏盒. 冰箱是大大的, 黃黃的.

每到颱風天, 四樓頂樓就會淹水. 我跟奶奶會拿著畚箕去掃水往樓下倒, 不然水會滲透到三樓. 颱風過後, 我跟爸爸會拿著瀝青去樓上修補屋頂. 我通常只是沒做什麼的玩, 跑到隔壁人家的頂樓去.

很奇怪的. 我並不是一個記性好的人. 然而很多細節的部分我仍然記得. 很多衝擊的, 黑暗的, 小時候發生過的事情. 都像烙印一般的烙在我的腦裡. 曾幾何時, 舊家賣掉了. 所有的一切似乎只留下了回憶. 人生就是這樣吧. 畢竟最後那些不重要的, 不會影響世界的小故事, 除了在腦海中, 也沒有別的地方可以去. 人死了, 那些地方就永遠的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