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 我都在找一種型態. 一種我可以依存著活下去的型態. 幸或不幸, 我還沒找到.

生命到底應該以怎麼樣的方式走下去: day after day, life is always a routine. 呵, 也許這種型態只是我腦中的一個想像. 型態並不存在. 只是, 找尋這型態本身的行為依舊有其必要性. 寧可有一天早晨醒來發現自己變成一個終身職志是睡覺的無尾熊, 也不希望自己醒來是一個不知道下一步是什麼的人. 當然, 不知道自己的下一步也可以是一步. 一個出現頻率太高的步.

看到朋友的網頁非常的開心, 到處充滿了方向性. 我的國中老師說的好"人生有夢, 築夢踏實". 不過對我來說, 人生本身就是一個夢. 夢中的夢不太適合我.

常會聽到人說, 你只要怎樣怎樣, 人生就會筆直的下去. I doubt it.

在神話或是童話裡, 我們常看到公主被巫婆或是龍或是其他的惡勢力所侵犯而導致睡眠或者是被囚禁. 在我所讀過的心理學的書中, 常把這樣的惡勢力解釋成來自父母或其他的外在因素(通常都是人)造成的壓制的力量. 不過, 我相信這樣的一種力量應來自於本身內在的混亂. 像我就是. 內在混亂的人, 他所看到的世界永遠不會是筆直的. 不過, I am kind of enjoy it.

寫這樣的一篇沒有意義的文章不是想說明什麼, 只是寫文章本身就是一種很舒服的行為.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