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看了槍與玫瑰的特輯. 我很久之前就知道有這個樂團, 可是老實說對他們的音樂完全的不了解. 查了一下, 他們是屬於重金屬搖滾, 也就是我非常非常不拿手的類型. 對常聽爵士樂的我來說, 這差異也未免太大了. 呵呵. 不過認真聽了一下後, 發現這種不太聽的到歌詞的音樂其實倒也是有它有趣的地方.

首先, 那種融入某種瘋狂的氣氛中的感覺相當的relax. 之前有學者研究, 我們在投票的時候其實是不理性的作用. 本質上來說, 不管我們穿著多麼體面, 動物性是不可能消失的. 如果由外星人做一個Discovery人類特別節目的話, 相信應該也是可以得到很多的結論: 忌妒啦, 暴力啦, 不理性啦, 求偶方式之類的. 總而言之, 就像我之前聽到的一首歌"S.O.S."一樣, 我們都是披著羊皮的狼, 男女都是.

還有呢, 有另一個說法, 要紓壓的最好方式不是聽慢歌. 而是聽這種相當瘋狂, 狂野, 吵雜的歌. 現代人的誘惑跟煩惱太多, 要壓抑這樣的感情, 就會產生一定的壓力. 在聽這種歌的時候可以完全的感受到這種瘋狂, 聽完後反而得到了紓解. 有趣吧~

Guns N' Roses的主唱叫Axl Rose, 是一個唱歌的時候一秒都靜不下來的人. 一直搖, 一直搖. 在這特輯裡他們演奏了幾首膾炙人口的歌: We Will Rock You跟波西米亞狂想曲. 感覺相當的不錯喔~還有一首有點黑色幽默的我以前沒聽過的歌, " I used to love her ". 歌詞大概是說我曾經很愛她, 所以只好把她殺死埋在後院地下六呎深, 我仍然能聽的到她的抱怨. 雖然歌詞聽起來有點恐怖, 搭上旋律反倒有一種讓人發笑的感覺. 挺不錯的.

不過聽說主唱最後因為吸毒的關係就沒有在演唱了. 我個人是覺得, 這種音樂確實有時候聽還挺不錯的. 不過如果每天這樣的話, 我大概也會跑去吸毒然後刺青, 在舌頭上穿洞還把它吐的很長吧~ 知道嗎? 聽說有國家把阿姆的歌拿來當作刑求用的工具喔~ 首先在椅子上把你綁起來, 戴上耳機. 先讓你聽阿姆的歌, 然後在讓你聽鬼怪的, 或尖叫的恐怖聲音. 這樣交替折磨. 恐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