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Der Untergang看到一半, 中場休息. 這片子我已經看了非常久, 但總是很難提起精神一次看完. 我不喜歡看現代戰爭片, 總覺得那裡面拍出的人類是相當悲哀的, 被自己的信念或原則拉著走卻從來沒人想過很多東西都是我們從社會所學到的扭曲的觀念. 生活本身應該是單純的, 不應該有太多根本沒必要的複雜元素. Catcher In The Rye裡面提到, 只有天生條件好的人才會覺得人生是一場遊戲, 事實上確實是如此. 沒有苦過, 經歷過真正的人生, 就很難了解活著的真相是什麼. 當你只剩下自己的時候, 一切的東西才會是活的, 才是真實.

法定的成年年齡是18歲, 可是有人到了80歲還是逃脫不了自己給自己的枷鎖. 人, 是唯一會臉紅也是唯一該臉紅的動物.

終於將這部描寫二次大戰間德國投降之前一段時間的電影. 老實說, 我並不喜歡看戰爭片, 從來也沒喜歡過. 但不管怎麼說, 這部電影的製作相當嚴謹, 演員也非常的出色. 完美的刻畫出當時那個時空所發生的事情. 相當的了不起.

我想, 戰爭這種行為除非人類滅亡, 否則是不可能會完全消弭的. 這, 就是生為人的悲哀. 我們知道自己犯錯, 可是仍然會永遠的錯下去.

追記: 分了兩次把它看完, 中間間隔了大概快兩年. 我對戰爭片比較不在行, 很容易就看到頭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