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者,英文譯者。小說、散文、翻譯、創作計畫曾獲多項文學獎,包括台北文學獎、花蓮文學獎、菊島文學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梁實秋文學獎、國藝會創作補助等。譯作二十多冊。近期創作主要刊載於上下游副刊。

合作、活動邀約、邀稿,請寄信至luketsu@gmail.com

FB粉絲頁請搜尋:朱浩一

Youtube頻道請搜尋:Lulen Show 路人秀

請注意,本站的任何心得或評論文章在正常情況下並不會迴避劇情或結局的討論


樂團在台上火熱演出,一個彈吉他跟合音的胖子見台下觀眾人數漸增,脫光了衣服後從台上跳下。人群散開,一杯飲料被撞後空翻,胖子昏死。

Dewey Finn跟他以前樂團時期的好友Ned Schneebly及其女友Patty Di Marco住在一起。相較於Ned的軟弱Patty則相當強勢,要男友狠下心跟懶惰不工作的Dewey收積欠已久的房租。Patty一走,Ned懇求Dewey幫忙否則她會甩了他。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高利貸二人組被關在相對的囚室中,以鐵絲網間隔。兩室的連接處有台儀器,誰放進的肉多誰就不會穿腦而亡。胖先生拚命割腹肉往輸送管丟,看的黑小姐慌了只得一菜刀剁掉自己肘部以下。噹噹噹,黑小姐勝。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女僕一直是男人心目中五大服裝之一,對某些人來說更是永居首位。為什麼呢?因為日系漫畫中的女僕總是年輕貌美好身材,脾氣從古靈精怪到乖巧柔順都有,不變的是最後總會愛上主角,也就是讀者的自身投射。"主人",多麼令人臉紅心跳流口水的偉大詞彙啊!

應娜娜之邀,我騎著小噗噗到美麗華摩天輪附近品嘗.....不,是體會一下女僕理髮的美好。男人們,我知道你們懂。

停好車拿出行事曆確認地址後昂首闊步,舉目所見盡是賓館。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由於老友胖子吃素,我跟智凱老想不到該跟他在哪聚餐。前陣子偶然看到有人提起一間叫愛家餐飲(招牌上是寫Loving Hut,我忘了拍)的全素餐廳能做出了不起的偽蛋,便決定實際去體驗一下。

約好時間,我跟智凱步行過去補習街附近的懷寧街。早到了,先到便利商店買瓶蔬菜汁解渴,店員提醒使用悠遊卡能買一送一,我開心的花25元買兩罐,臨走時店員還特別提醒記得拿悠遊卡。倆到NOVA逛時,我忽然想到有沒有可能店家跟我收25,悠遊卡又扣了我25。不可能,這樣對商譽可是一大打擊,可是,可是....

胖子到了,三人點餐,小姐說他們沒有偽蛋,可能是別家的(根據她的說法每一間的餐點都略有不同)。二樓取餐。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李慕白的腳一踏進雄遠鏢局,整個鏢局的氣氛就熱絡了起來。

"秀蓮,李慕白來啦!"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出門幫山姆處理些電腦問題,時間慢慢移到下午,瑪姬(山姆的女友)來了,三個人一道去吃飯。哪裡吃的多?公館,我說。

晃了一下,沒看見什麼特別想吃的,剛好我沒吃過正牌的鳳城燒臘,仨就往那方向去。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很喜歡97年的電影神鬼至尊(The Saint),裡頭的伊莉莎白蘇很漂亮,方基墨又痞又帥。在咱台灣六零年代初期(實際上映時間我不清楚)引進了一部翻為七海遊俠的劇集,其實就是神鬼至尊最早的電視版,由英俊的羅傑摩爾主演。很幸運也很不幸的,那個年代我沒有參與到。最近有幸看到七海遊俠第一季的第一集,想說來吃個甜不辣紀念一下好了。


電影版主題曲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江戶時代,爸爸河童(一種兩棲妖怪)為了所居之沼澤不要被填補一事在夜晚的小路上叫住了政府官員,請他們高抬貴手。未料一心只想貪污的官員覺得河童是要告發他的行為而出刀斬斷其手後殺之。拿著鯉魚準備要獻上的小河童目睹了一切,正當官員要斬草除根時發生了地震,小河童掉進了裂縫中,地面隨即又合攏了起來。

十年、百年過去,一名小學生上原康一路過河邊時跟同學打鬧,鞋子不小心飛出擊中了同班女同學菊池紗代子的書包後滾下河堤。康一跳下去撿,兩回都被同一顆石頭絆倒,氣得他挖出石頭往牆上砸。石頭裂開,乾癟的河童露了出來。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湯姆戀愛了。

從建築系畢業,偶然進入賀卡公司工作的湯姆當然不是沒有戀愛過,但就在他看見新來的祕書夏天時,他知道就是她了。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繼承老媽死後留下的飯館(店名為"心")的大木琢郎曾出國學藝,廚功一流,更有顆善良的心,可惜由於長相隨性而慘遭求婚被拒101次。這天來了個應徵工讀的美女星野寬子,琢郎本因缺乏自信而想拒絕,但在對方居然完全不躲避自己的噴嚏後決定讓她上工。

寬子多年前跟父親到琢郎的店裡用餐過,當時琢郎免費供一個失業吃霸王餐的人以後付錢的機會,眼鏡老伯感動的一直謝謝。在寬子眼中,沒有人比琢郎更耀眼。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老同學火雞嫁到美國,難得帶著兒子回來,大夥約了吃飯。

由於仍處老化狀態,本日攝影全權委由史薇代攝,在此謝過。另菜單部分因記性退化,乃由熊提供資訊,一併致上我的敬意。

有點遲到,到了時火雞、火雞兒、小龜(她說好久沒人這樣叫她)、史薇、熊等一干人等都已經入座,凱特則在尾聲時才會抵達。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除了開頭沒介紹Will Graham跟Hannibal Lecktor(小說拼法是Lecter)兩人之前的糾葛(改由Will之子在超市問起,Will則說Lecktor用很糟糕的方式殺了很多少女,並小提了一下自己進過精神病房)及結尾Francis Dollarhyde死在Will槍下沒有復活也沒有火燒大宅之外大體跟02年的"紅龍"相同,有興趣者可點此

=================================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曾經是水手的帖木兒來到父親最後居住之地,得知父親已故,他被留下來當成一份子。

阿蜜拉信回教的老公尚喜從軍賺錢,偶爾回來也是顧著跟男人喝酒跟她之外的女人調情,從不正眼瞧她,更別提滿足她了。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晚上跟一群老朋友在新莊古拉爵約聚餐,下午我先到新莊的雨林咖啡待機。



因為重量訓練的關係手還有點抖,提早進入老化狀態。晚點大餐,中午吃點比較沒熱量的蝦仁粉絲好了。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帶著女人走進乾淨簡約的家,她要求坐上螢光椅。坐吧,我說。

拿了些油從脖子開始抹起,手慢慢將她的衣衫下拉,肩頭露出,我試探性的往隆起進攻,她閉上眼喘息,沒有抵抗。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