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者,英文譯者。小說、散文、翻譯、創作計畫曾獲多項文學獎,包括台北文學獎、花蓮文學獎、菊島文學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梁實秋文學獎、國藝會創作補助等。譯作二十多冊。近期創作主要刊載於上下游副刊。

合作、活動邀約、邀稿,請寄信至luketsu@gmail.com

FB粉絲頁請搜尋:朱浩一

Youtube頻道請搜尋:Lulen Show 路人秀

請注意,本站的任何心得或評論文章在正常情況下並不會迴避劇情或結局的討論


崇尚和平的Travis在某次抗議活動認識了一名美麗的女性,兩人很快陷入熱戀。女人說她要去印度旅行兼修行,邀Travis一道去。剛被公立精神醫院裁員的他沒錢,倒是想到了一個方法掙銀子:參加實驗,一天就可賺一千大洋。

在篩選場合,Travis偶然認識了性格頗為害羞的Barris,兩人後來都幸運被選上。坐上大巴,一夥人浩浩蕩蕩被送進一間監獄,進行所謂的「監獄實驗」:參與者被分為囚犯跟獄卒兩組,Travis被指派到人數較多的囚犯組,Barris則是獄卒組。囚犯被命令進入牢房區後,規劃了此次實驗的科學家對獄卒組說出了此實驗的五個要點: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進門,我在博愛座旁邊的非博愛座找到了一席之地,「希望大家發揮愛心,將座位裡讓給老弱婦孺,讓捷運上所有的座位都變成博愛座」,旁邊的告示是這麼說的。
一個男生在旁邊坐下,我把耳機塞進耳洞,開始聽歌。

「You are far, when 幹你 could have been your 雞」
「You listen 操你, who scare you to 沒種, and from my heart」
我拿下耳機停掉音樂,把白色的耳機線捲好後綁起,仔細聆聽坐在中間區吼叫的男人在喊些什麼。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陣子朋友在噗浪上分享了一則影片。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女友迷過一段時間的算命,方法是四柱推命,玩笑似的幫我算過,命帶正財但沒偏財。正財就是我如果透過努力的話容易成功,偏財大家都知道,可能走在路上撿到一張發票,結果發票對中兩百萬之類的。狗屎運,有人這麼說。

十幾年前,幾個朋友聚在我家玩遊戲,類似大富翁,日本人做的,叫「人生遊戲」。三個人還四個人玩我忘了,過程是從嬰兒玩到老,看誰累積的財富最多。也許算命說的沒錯,我真有正財命,記得十次我應該最少會贏九次,剩下那次多半是運氣很背卡到陰,頂多就第三名那樣。但說也奇怪,一個老朋友總是第二名,而且他的方法是別人學不來的。

這位老朋友後來很少連絡了,他長得帥又高人面也廣,出席他70大壽慶典的人應該可以塞滿半個中正紀念堂廣場那麼多,追求他的女性從政大高材生到直銷業務員都有,不過他的情史不是我今天的主題。今天的主題,是他那嚇死人的運氣。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個性有點懦弱的男A跟動物學家女A來到澳洲的塔斯馬尼亞省要找尋傳說中已經絕種的袋狼(註),由男A的澳洲朋友瘋狂男B帶領,男B還帶了聽話的情人女B。女A的姊姊八年前在這裡拍攝過袋狼的足跡,但最後不知何故淹死於湖邊,牙齒全部被拔光。

度過岸邊疑似有血跡的湖泊後(出現會咬人的神祕小女孩),四人來到一個偏僻的小村莊並留宿酒館中。男B跟女B當晚嘿咻時被偷窺,男B打了個矢口否認的男人。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因為

一、水喝完了
二、優酪乳剩最後半罐
三,也是最重要的、我想吃餛飩麵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某個城市的某家陰森森咖啡館,我約了線人見面。

喝了三杯卡布其諾、吃了兩塊提拉米蘇,他正準備伸手點第三塊,我制止了他,要他有話快講。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主要人物介紹:

德仔: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天早上迷濛間,忽聞電鈴響起,穿著我的直條紋多彩四角褲,我推開了門口的電扇,拿起大廳角落的對講機。


「喂」
「4樓嗎?有包裹」
「喔好」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腿歇得差不多了,繼續上路。

日頭赤炎炎,蛙仔也去天國跟家人團圓。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毛毛沒去過傳藝,加上還有年假能使用,於是約了個風和日麗的日子去宜蘭玩。

『連市政府前的站點都撤掉了啊....』
『喔喔喔,好多電視合體成一個大電視!』
『這裡頭居然有Mister Donut!不過Dunkin' Donuts印象中比較便宜』
『哪邊坐車去了』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live Nicoli跟Elsa Kast是生物科學界的明日之星夫婦,兩人拼貼(splice)海、陸、空等各種生物基因所製造出的全新混種生物的基因裡蘊含能治療人類所有疾病的特殊成分,若成功研發並能量產,將為兩人工作的藥品公司N.E.R.D.(Nucleic Exchange Research & Development)帶來相當大的收益。然而,對夫妻倆而言,董事會只對錢有興趣,他們的目標卻是發現物種進化的最終型態。

悄悄將研發出的基因與人類的基因混合,他們製造出了名為Dren(nerd倒過來)的生物。雖過程中Clive多次企圖勸退Elsa乃至於殺死Dren,Dren仍快速長大,沒幾個月就長成了雖不會說話但大致能理解人類意圖的女孩。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莫名的在一間類似餐館的地方醒來後,我開始抓A片,針對特定女優進行搜尋。
餐館座落於一條類似華西街的步道中,步道是用方型磚砌成。前後有巨型大門及門柱,門架上有龍形裝飾。餐館本身不大,分為跟一般地面平行的用餐區,還有我趴著睡著的後半部,用深色木料築起的一個一人高的高台用餐區。
我坐在店裡的右後方,怎麼也想不起早些時候發生什麼事,好像在一間圖書館還什麼地方的樣子。不管它,我開始下載那個女優的片,她有各種裝扮,也有類似春麗的服裝,身材很好,年齡應該低於23。
網路斷掉,有人走進門,老闆的樣子。他走過來,坐在隔我一桌的地方。我看看他,看看店門,幾個穿著黑色制服的女生聚集在入口處的短廊,好像在準備開門或關門的作業。一個可能是準備考試的年輕人,坐在進門後右側的地方看書。
老闆說話,客氣的問我怎麼會把鐵門撬開跑進來,我說我不知道,我也很奇怪自己怎麼會在這裡。老闆說他店沒這麼早開,如果我這時間進來也會讓其他客人進來,我老實的道了歉,並跟老闆說其實他能早點跟我講,不用等這麼久。他拍拍我的肩,我收拾小筆電從短廊走出。
老闆有事要忙,囑手下一群已經換成學校制服的女學生送我回家,就在斜對面。我拿出手機要撥號,但手機上一直出現另一種對應數字按鍵的圖型擋住,結果打了老半天才撥出第一通,撥出後才想起那是我自己的手機號碼。一個小男孩接起,說這裡是王清海的家,請問我要找誰。我說我打錯了,心想晚點得打給電信業者問怎麼我的號碼有其他人在用。又費了好大一番勁才打了第二通,鈴聲想著,我在想該怎麼叫她,婆絕對是錯誤的稱呼。她接起,隔了兩三秒才說話,語調帶點迷濛,該是被我的電話吵醒了。我說喂,是我,幫我開門一下。她說我跟我爸以為你不回來了,我說喔,我睡著了,對面老闆收留了我。電話結束,一台銀色轎車從龍柱門外的馬路上疾馳而過,像會留下殘影的那種速度。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忘不了機器的迷人,我在入夜後回去。
那是一間兩層樓式的咖啡館,也兼賣調酒,牆壁是一片刷白。店門口擺著那台令我魂牽夢縈的機器。投幣式,它像夾娃娃機四角柱造型有著透明玻璃。望進去,取代怪手的是被固定住的一個小試管,裡頭的液體是透明的。機器中心的樣子像極了左輪手槍的彈匣,六個不同顏色的試管穩穩不動。把錢投入後,你可以透過控制面板上有著一個小突起的圓盤讓最上層的試管圓周般轉動,確定位置差不多後就發射,如果擊中中心的試管它就會落下,獎勵就是裡頭的調酒。如果只是擦過,試管的顏色會交錯一下子,但你什麼也得不到。

玩了兩次都失敗,我拿一百元紙鈔跟店長換零錢,店內一個客人也沒有。走出去投了一枚,我成功打到黑色試管,它落下成了我的獎賞。正打算再投幣,意外發現剛剛投的兩枚硬幣不知什麼原因退了回來(機器的入幣方式跟一般的不同,是採取橫向投入),所以我又免費玩了兩次。後來的那次我擦過,店長在旁邊看,我說運氣不好。

回到家才想起忘了拿打到的兩試管調酒,於是穿著拖鞋跑回去。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烏雲密布,所以決定去家樂福。

其實是因為優酪乳喝完的關係。

路途中飄著小雨,該死的熱帶低氣壓變成的颱風為南部帶來好雨,為北部帶來高溫,就不能好好分配一下嗎?滿心期待稍晚的沁涼,我進了家樂福。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