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者,英文譯者。小說、散文、翻譯、創作計畫曾獲多項文學獎,包括台北文學獎、花蓮文學獎、菊島文學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梁實秋文學獎、國藝會創作補助等。譯作二十多冊。近期創作主要刊載於上下游副刊。

合作、活動邀約、邀稿,請寄信至luketsu@gmail.com

FB粉絲頁請搜尋:朱浩一

Youtube頻道請搜尋:Lulen Show 路人秀

請注意,本站的任何心得或評論文章在正常情況下並不會迴避劇情或結局的討論


大佐藤大是保護日本的第六代大日本人。雖然英雄在故事裡面永遠受人景仰,現實中的大日本人卻因為獸數量的減少跟時代的演變而被大部分民眾所討厭,以其與獸對打所錄成的深夜節目收視率也奇低。大佐藤大房子外的圍牆被大量的惡作劇塗鴉,房子的玻璃也常被石頭丟破,他去通電巨大化的工廠外圍也被環保團體跟反對人士掛滿布條塗滿反對語句。老婆跟他分居,見面時妻子更因怕女兒在學校會被欺負而不願她出現在電視上。另外,第四代的大日本人,也就是大佐藤大的爺爺則是因為痴呆而在醫院長期療養。大日本人先後打倒了封鎖之獸(手是環狀,內部有伸縮帶,會把大樓圈起來後腰橋翻摔。大日本人趁著獸抱超高大樓卡住時敲斷他的手,結果斷掉的那截打到反彈到臉死掉)、跳躍之獸(巨大的腳上面長著頭的獸,邊跳會發出"Sei"的聲音。喜歡在摩天輪上不停跳。最後被大日本人卡在兩個大樓之間沒辦法跳就死了)。此時發生意外的插曲,癡呆的爺爺跑出醫院變大後四處搗亂,引發人民的反感。之後出現了瞪眼之獸(想像鴕鳥的身體,兩腿之間往上的地方長著可以伸縮的眼睛。特性是到暗的地方就會睡著)。大日本人把頭偶然甩進了工廠,怪物睡著,大日本人用棍子戳其肛而死。戰鬥剛結束,出現了一個全身紅色的獸,把大日本人打倒在地,大日本人趕緊逃走。

臭味獸(上半身是章魚的怪物,會一直放出臭氣)出現,大日本人要她回去,卻出現了另外一隻公的(人型。腰間是一朵花。),兩人在大日本人面前交配。民眾怪罪大日本人居然讓孩子看這種節目;後來出現了一個躺在巨蛋上的兒童之獸,嘴巴一直囉唆著自己在賽跑時其實一開始比較快,只是轉彎的時候輸掉了。說完後朝著大日本人的奶頭咬下去。大日本人痛的放開他,摔死了兒童之獸。此舉引發各大團體聯手聲討大日本人。大佐藤大在居酒屋喝了不少酒後回家睡覺,特種部隊見狀趕緊入侵他家,利用電流把沉睡的他變大。醒來後他發現來自韓國的紅色獸正在看著他。大日本人又逃,紅色獸卻緊跟著不放。此時四代目忽然出現跟怪物格鬥,年事已大的他不敵倒在橋上,大日本人逃跑時不小心踢了他的頭剛好送四代目上西天。危機逼近,忽然出現了英雄スーパージャスティス一家幹掉了怪物,還把大日本人帶回家作客。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五年前,Dennis在婚禮上拋下了懷孕的未婚妻Libby逃走,留下了難堪的新娘及兩方的親戚。五年後,Libby成了一間糕餅舖的老闆。身為女裝店警衛的Dennis仍然定期去接Jake上下課或出去玩。經過這麼多年,Dennis仍然沒放棄追回Libby,但他卻沒料到另外一個多金、紳士、英俊的追求者Whit忽然出現。不同於做事半吊子的Dennis,Whit能夠滿足Libby母子的任何願望,Libby也跟Whit玩過跳床遊戲(你們都知道那是什麼)。得知Whit將要代表慈善機構參加長跑活動,Dennis試圖以同樣的方式證明自己已經改變。囉唆但好心的印度房東Mr. Ghoshdashtidar自願擔任助理教練,Libby的表弟賭徒Gordon也因為下注Dennis會贏(友情? 不,是賠率)而成為Dennis的教練。

半吊子的Dennis努力練習,然而Libby並不看好,也明確的告知就算Dennis贏仍然改變不了什麼。房東的女兒Maya則追加了賭注: 如果贏,Dennis積欠的房租一筆勾銷;如果輸,他就得滾。在Maya拍下Dennis的裸照後,他同意了。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結束多年傳教之旅的August回到自己的家。知道妹妹Christina死訊的他,來到妓院想把妹妹的女兒Mia帶回去撫養。老鴇唸了幾句後把小孩讓給他,同時把August以前拍的錄影帶、還有一份關於Mia的健康報告也連帶讓他帶回去,並趁August不注意時把一個紙片塞到Mia的口袋裡,要她有事情就去找他幫忙。

Mia大口的啃著喜瑞兒一類的穀片,大口的喝著牛奶看電視。看著女孩,August想到了以前在車子上跟妹妹打鬧。妹妹不停的踢著前座讓父親無法專心駕駛,最終父母死於該場車禍。Mia累的睡著,August把她抱到屬於她的床。幫她脫下外衣的同時,August看見Mia小小的身體上有大大小小的瘀青。自己沒有辦法幫妹妹,至少也要好好養育她的女兒。關起了會照出海鷗影子的燈,August在旁邊的地上睡著。夢裡的海鷗不停飛翔著,將他們帶到了一個寧靜的沙灘。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各位痞客大家好啊~我是看電影看到左眼得了眼瞼緣炎(真饒舌= =)的Luke。這兩天因為都在拯救中土世界所以偷懶沒有看電影,只看了個Jumper。不過雖然如此,有些事情還是悄悄的在暗處行動著。

Luke入圍了Pchome所舉辦的電影達人活動,我的分站叫做"豺遊民",希望喜歡我文章碰巧又偶爾會登入Pchome的人能夠去幫我投下神聖的一票。雖然我沒有辦法承諾降稅或股票大漲或物價下跌,不過我會盡量多跟大家分享電影的心得。網址如下

豺遊民投票網址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vid暗戀同班的女孩Millie。為了討夢想是環遊世界的Millie歡心,他送了她一顆裡面有著異國景致的雪花球。同班的Mark是個調皮的討人厭孩子。Mark搶走了Millie手上的球,並把它丟到結冰的湖泊上。David很堅持的履薄冰拿到了球,但也掉進了裂開的結冰湖水。由於冰塊的阻擋,David怎麼也爬不上岸。臨死之際,他忽然把自己傳送到了圖書館。部份的水跟著他一起傳送到了現場,書籍書櫃都毀了不少。拖著又重又溼的身子David回到了家,老爸按照慣例在黑黑的客廳看電視,老媽則是五歲的時候就已經離開了這個家。David走進房間不理會父親的呼喊,並把門鏈了起來。就在父親快要打開門的同時,他再次進行傳送,回到了圖書館。

趁著父親應付上門來的警察,David拿了錢以後逃走,並把雪花球留在Millie家旁邊的鞦韆上讓她知道自己無恙。他遠離家鄉,用父親的錢租了一間小小的雅房。他不停練習自己的能力,熟練後他開始進行自己的計畫: 假藉上廁所進入銀行後,他利用傳送能力穿過保險庫大門順利打劫,沒有留下任何指紋,警方無從追蹤。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老教授朴振南在課堂上讓學生看外科醫生金東原和其妻金仁英為日本人動手術的古老黑白紀錄片,並強調影片內容將會出現在考試中後讓學生下課。回到辦公室,他聯絡女兒一起吃飯,並囑咐女兒不需要特別過來,自己能夠照顧好自己,女兒仍然執意過去。女兒給了父親一本老相簿,並告訴父親他曾經任職過的安生醫院即將在今晚拆除,父親跟女兒約好家中見面後就掛斷了電話。

他走進已成廢墟的醫院看著斷壁殘垣,看著自己的過去化為灰燼,那奇幻的過去。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颱風過境,David的房間被倒掉的老樹壓壞,船屋則被鄰居Mr. Norton的樹壓垮。David帶著孩子Billy,載著鄰居Mr. Norton(車被樹另外一棵樹壓壞)來到超級市場買東西,許多的民眾也都在採買。忽然間,賣場四周開始被霧包圍,一個老人流著鼻血衝了進來,不停的要大家把門關上,霧裡有東西抓走了他的朋友。

群眾陷入恐慌,沒人敢踏出玻璃大門。一個媽媽呼喊著自己的孩子還在家裡,希望有人能幫她。沒有一個人敢出聲,她自己走進了霧中,消失無蹤。小鎮裡有名的瘋女人Mrs. Carmody不停重申這是上帝的懲罰,沒有人相信她,但Billy非常的害怕。David試著安撫自己的孩子,並走進後面的倉庫試著找尋毯子。他關掉了不停冒氣的發電機,有個巨大的東西忽然推擠鐵捲門。他很害怕,跑出了倉庫,跟超市的店員說。他們陪著他一起進來,但普遍認為是他的恐懼讓他產生錯覺。檢查過發電機後,其中一位人員Ollie認為應該是通氣管堵住,年輕人Norm則自告奮勇要出去查看情況。David一直告誡,但沒有人相信他。年輕人打開了門,一群類似於章魚的觸手,上面長著嘴巴會咬人的怪東西跑了進來。經過奮戰David砍下了一部份的觸手,但是Norm仍然整個人被拖了出去,生死未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Lars跟哥哥Gus及大嫂Karin比鄰而住。Gus夫妻住在主屋,Lars則自願住在車庫。長期以來,Karin都很想跟Lars有來往,但Lars 則不論在職場或回到家都自己獨自過活,不喜跟任何人往來。一天,Lars忽然敲了Gus家的門,說自己有了女朋友,但是行動不便,希望能跟他們共進晚餐。 Gus他們都很高興,但看到Lars女友的時候著實的嚇了一跳: 是供男人"排解"用的高級訂製乳膠娃娃。晚餐上只見Lars不停的跟沒回答過一句話的Bianca不停對話,兄嫂兩人則目瞪口呆。兄嫂在曾經為母親擁有的紅色房間中安頓好了Bianca之後,建議Lars應該陪舟車勞頓的Bianca去門診檢查一下身體,實際上主要目標則是Lars。Lars為了新女友不加思索便應允。Lars回去後,大哥不停自責都是自己沒有關心過他才會發生這種事情,大嫂則認為兩人應該配合他演下去。

醫生認為Lars並沒有精神分裂的症狀,但確實有妄想行為。她也認為應該配合Lars繼續"想像"下去。一直很喜歡Lars的Margo邀請他去參加聚會,Lars想了一下,表示會帶著女友前去;Margo聞言也回答沒關係,自己也會帶伴。Gus及Karin找來了地區的長者們告訴他們Lars的病況,男性普遍覺得這是一種病,但一位老婦則指出每個人家庭的毛病來反駁: 有人幫他的狗穿衣服、有人有偷竊癖、有人把錢都捐給UFO協會...所以,Lars的情況並不嚴重。全村的人決定陪Lars走下去。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很久以前,專營高利貸的皆川宗悅來跟武士深見新左衛門討債。武士表示自己沒錢,宗悅譏笑他。武士不堪受辱,拔刀在宗悅的左眉上劃了一刀。宗悅逃到庭院,撿起了雪地中的鐮刀威嚇武士不要靠近,卻反而激怒武士將其斬殺。留下一句"我死都會詛咒你"後,宗悅屍體被左衛門丟下附近一個稱為"累之潭"的地方,鐮刀則被放置在屍箱上以鎮其靈魂。不久後新左衛門家道中落,他殺死了妻子後也自殺,留下一個叫做新吉的男孩;死去的宗悅則留下了一雙女兒志賀及園。

25年後,新吉在當年僕人的養育之下長成了一個英俊的男子,專營兜售菸草。他在路上偶然遇見了教授琵琶的志賀,兩人互望對方,心中滋生愛意。一個夜晚,新吉來到志賀家傾訴情意,志賀熱情的回應他。雖然門下及妹妹的表達反對,但志賀堅持要跟新吉廝守終身。一日新吉在課堂上半調戲一個學生阿久,此舉引發志賀的強烈忌妒心。兩人吵了一架,新吉為了搶下志賀手上的撥子,不小心在志賀的左眉上劃下了一痕。事後兩人雖和好,但志賀眉上的傷卻越發嚴重,導致眼睛周圍的皮膚都發炎腫脹。志賀的脾氣也越來越不穩定。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在月刊"黑之本"工作的記者被要求去經歷臨死體驗後交出一篇稿子。他找了同伴遠藤一起上路。他們先是來到同樣被要求進行死亡體驗卻消失的攝影師真島的家,記者找到了一個上面寫著"消息? 目擊者?"的便條紙,上面貼著一個針灸絆;遠藤則是偷走了夾在書裡面的五千元。在門口他們遇到了流氓的老大,後來才知道他叫做目玉老伯(鬼太郎爸爸~)。經過不停的探索他們認識了原先在SM店工作,多次割腕自殺的小夜子;目玉老伯經過一次酒聚後也莫名奇妙的加入了他們,連帶手下的男人婆ちょろり(原意為動作很快的)也加入了他們,一起去尋找傳說中能夠短暫死亡後活過來的藥。

經過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多年前丹麥王因故殺了一個身上滿佈毛髮的壯碩男子,但在面對其攀在懸崖邊的孩子卻不忍下殺手。時間過去了多少年,國王新蓋了一間酒廳。成立當晚,在裡面因酒昏睡的士兵都被殘忍的殺死。國王幾度試圖跟這隻怪物挑戰,怪物卻總是避開他。Geatland的Beowulf聽到了這個消息,帶領十多人前來協助巨魔。

來到丹麥的Beowulf看見因絕望而罪醺醺的國王,承諾會殺死巨魔還給他們和平。Beowulf詢問巨魔的來歷國王是否清楚,國王否認。他們當晚就在酒廳喝酒,並在黑暗中等著巨魔的前來。深夜,巨魔悄悄的靠近,氣息喚醒了裡面略顯疲憊的Beowulf跟其手下。感受到裡面的動靜,巨魔沒有打開門,卻撒了泡尿在門上。大夥氣憤的追出,只留下濃烈的尿臭充斥空氣中。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個不常聚在一起的兄弟受其中一人Francis Whitman的邀約來到印度,三人帶著父親的大批遺物皮箱進行旅行。Francis是一名成功的商人,但前陣子出了車禍臉撞向山壁、Jack是小說家,不久前跟女友分手、喜歡拿別人東西的Peter的女友Alice則懷著六個月的身孕。Francis要秘書Brendan安排一個"淨化心靈"的旅程。火車行駛途中,Jack跟車掌小姐Rita在廁所搞了起來。三人先是來到一間寺廟禮佛,出來後Francis希望他們能夠學會信任彼此。不久後因為 Peter買了一隻眼鏡蛇被車掌發現而禁足兄弟三人。火車來到荒野之後暫停,因為昨天走錯了鐵軌所以正在尋找方向。Francis想到之前有個大師給了他三根孔雀羽毛,便要另兩人跟他一起去前方的山頭進行許願的儀式。結果只有Francis正確的把孔雀羽毛埋起來;Jack讓羽毛被風吹走、Peter則把羽毛保留了下來。

Francis告誡Peter不要老是拿過世爸爸的東西,因為所有權是三人共有,Peter則嗆聲說爸爸死前有說他最疼的就是自己。過了一下子, Peter把Francis送給他的皮帶往他臉上丟,丟的Francis都流出了鼻血。兩人扭打在一塊,Jack趕緊拿才剛買來的防狼噴霧一類的往兩人臉上噴,自己則被兩人追了出去身體撞到玻璃。車掌把他們趕下了車,Francis的助理則因為Francis提到他的脫毛症而辭職。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流浪的槍手來到了源氏與平家爭戰的村莊,兩邊人馬為了搶黃金而盤據此地。看了來者的好槍法,兩邊都力邀槍手加入,但槍手在最後還是聽了旅店老闆娘的建議先住下來看看情形再決定怎麼樣。從老闆娘的口中,他得知他們乃是平家的後裔,在此地成立了小村莊後和平的生活著。豈知一天平家的首領清盛忽然來到,斷言此地有黃金後就開始作威作福,甚至殺死了她的孩子アキラ,留下來自源氏的媳婦靜跟兩人之間愛的結晶平八。不久以後,源氏來到,奸詐的源氏並沒有馬上跟平家開戰,而是想等到平家挖到寶以後再搶。但老闆娘說,村莊裡根本就沒有寶,村民們只是一日又一日的受苦,所以最後大部分的村民都選擇趁夜逃離。靜則為了幫丈夫報仇,選擇去源氏那裡當舞孃,也會讓源氏的老大源義經上她。

平清盛派了村莊的警長去勸服槍手,但槍手則來到源氏這邊表示如果願意把靜給他他就願意加入其方。義經的手下与一因為也喜歡靜所以不服,跟槍手大打了一架,但最後落敗。想報仇的他本來拿著武器要殺槍手,義經卻出面制止,並表示槍手已經贏得靜,可以隨他的願望做任何事情。上床前,靜說与一為了殺他去買了武器,要槍手小心。槍手說之後會有槍戰,一旦槍戰發生要靜帶著婆婆跟孩子往山上逃。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次出擊退駭魔(ホラー)任務時,魔戒騎士冴島鋼牙遇見了小女孩鈴。女孩說自己受阿門法師所託來找鋼牙。回去之後,阿門法師的魂魄在鈴的法術下出現,他要鋼牙去救應該已經死亡,實際上肉體被囚禁在魔戒森林的的邪美,因為惡魔即將復活,之後會需要她的幫助才能拯救世界。

鋼牙帶著鈴通過魔戒通道(一條跨越時空的通道,可以讓魔戒騎士快速到達目的地)來到魔戒森林。他在那裡跟守護入口的翼交了手,妹妹鈴出來阻止兩人未果,直到老奶奶我雷法師出來翼才甘願退讓。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個男人在輪船上輕聲計畫著。一個男人先下了船,繞到陰暗無人的角落等候;另一個男人看準後把一只皮箱丟到了男人旁的旁邊後下船。兩人等人都離去後在港邊的路上對話,天色很暗,兩個男人因為什麼吵了起來,高個的把矮個連同他手上的皮箱推了下去,因為恐懼而逃離現場。擔任碼頭開關切換員的Maloin看到了一切。他爬下樓梯,四下無人,死者已無可救,他帶回了皮箱,裡面裝滿了錢。他用烤爐烤乾了錢,把皮箱鎖在自己的櫃子裡。

失主委託了警探辦理此案。由於Maloin說事發當晚他什麼也沒看到,因此曾任失主手下的Brown深受懷疑。Brown藉機逃走。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