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跟好友夜闖墓地企圖跟兩個不怕鬼的女孩嘿咻。經過已經荒廢的礦坑時,Jeff隨手拔起了一個徽章,意外釋放了中國礦工的守護神關帝(關聖帝君的簡寫吧....)。甦醒的關帝屠殺了Jeff三個名字不重要的配角朋友,Jeff開車逃走。

以"鬼玩人"系列闖出一片天的前怪物片動作紅星Bruce Campbell正在攝影棚拍著大爛片"洞穴異形"(Cave Alien)的續集,拍片之餘既把不到女演員還被工作人員騙喝了尿。隨性的幫老粉絲簽完名後,Bruce來到跟經紀人Mills Toddner約好見面的酒吧。聽完Bruce對拍片的抱怨後,Mills承諾要給他一個特別的生日禮物。

野外,一個開休旅車載小孩的媽媽下車查看時被關帝砍了頭。關帝看見小孩正在吃豆腐而充滿敬意的離去。



小狗不理他,前妻非但在電話中數落Bruce更跟他的經紀人Mills進行床上大戰。深夜的敲門聲讓喝醉了的Bruce搖晃著去開門,Jeff說一群Gold Lick小鎮的年輕人意外的釋放了中國的戰神及死者的守護者關帝,而關帝正在屠殺小鎮的人們,只有怪物殺手Bruce能擊退關帝。Bruce的建議很簡單:成本控制在一百五十萬,找一個小有名氣的演員,直接發行DVD,這樣應該可以回本。說完,他關上了大門。再次的敲門聲惹惱了Bruce,開門時外面沒人,地上倒是有一枚閃閃發亮的25分硬幣。Bruce彎下腰撿,一棍被打昏。

就在一對老夫妻被關帝砍頭時,Jeff把Bruce關在後車箱載回了Gold Lick,小鎮居民熱情的歡迎他,滿心期待他就是能擊退關帝的英雄。Bruce則指責小鎮的居民綁架了動作巨星,要他們等著接受FBI的制裁。Jeff提到經紀人Mills說他有空,Bruce馬上笑了出來,認為這就是Mills所說的生日禮物。他打了電話給Mills,沒找到人,便留言跟他道謝。好,制裁怪物去吧!反正拍片嘛!



小鎮居民集合在集會中心,鎮長準備了投影片要介紹小鎮的歷史跟關帝的由來,Bruce則一心只想把Jeff的辣媽Kelly。故事開始:百年多前,一群中國人來到Gold Lick的礦坑工作,以大米及豆腐為主食過活。一天礦坑崩塌,超過百名的中國人被活埋在礦坑中死去。而根據傳聞,一個中國的惡魔被召喚了保護這群死者的靈魂。燈光忽然明滅,礦工的後人Wing出現警告大家,關帝是無辜者及豆腐的救星。而由於他的墳被打擾,他將殺死所有當時事件的相關人員才會罷休。不幸的,小鎮所有的人都是當年居民的後代。關帝每殺一人能力就會增強一些,直到所有的人被殺死為止,哇哈哈哈哈!第一次熄燈,Wing忘記要消失。第二次,Wing消失了,出現在窗外,對著Bruce比中指。

Bruce暫居在Jeff家開的酒吧的閣樓,裡面充斥著Jeff多年來所收藏的電影海報、服裝、人型看板、道具、影片.....全部都是Bruce主演的電影。小鎮居民在Jeff家的酒吧開了派對慶祝Bruce的到來,Kelly表達了她對自大的Bruce的不滿,鎮長則要她為了小鎮的未來忍著點,畢竟偉大的戰士跟他們不在同一個層次。正當警長跟加油站老闆被砍頭時,Bruce跟Kelly則因為跳舞的關係開始親暱了起來。夜風徐徐,孤男獨母趁著氣氛浪漫準備啵啵,卻被鎮長打斷。武器舖,Bruce拿了把小槍,其他鎮民也選好了自己的武器,消滅關帝之旅即將上映。Jeff提供了自己珍藏的電鋸要讓Bruce重現電影內的威風,Bruce以太重為由拒絕。乘上貨車,屠關去也!



Bruce要大家別擔心,他會保護大家的安全,他的自信卻在看到關帝出現後正式瓦解,邊往後逃時還多次誤開槍射殺了村民。逃到了停車處,Bruce沒有鑰匙沒法開車,小小咒罵了一下後搶了路過小朋友的腳踏車開始逃。一輛車經過Bruce旁邊時他跌倒,開車的老婦人停車慰問Bruce的傷勢,Bruce則踢下了老婦人跟她的貓後搶車繼續逃,但油只夠他開回Gold Lick。趁著大家不注意時,Bruce又跳上其他車逃走,讓Kelly、Jeff及其他小鎮居民傷透了心。

回到他的拖車屋,他接到了前妻討贍養費的留言,收到了"洞穴異形"第三及第四集的劇本。敲門聲響起,是Mills送來的生日禮物:變性人妓女(男?)。Jeff來電,他感謝Bruce的逃走讓他學會了勇氣,知道他應該解決自己製造的問題。Jeff單方面結束通話後,Bruce要妓女(男?)載他去Gold Lick,他決心殺關帝。



回到Gold Lick,Kelly正在燒Bruce的相關產品。Bruce誠心道歉,Kelly聽完自己兒子決定單挑關帝趕緊驅車前往,Bruce也跳上車跟去。夜晚時分到了廢棄的礦坑,Bruce用獵槍引起了關帝的注意,並要母子倆想辦法解決關帝。Jeff帶來的好萊塢劇本都是些足不出戶的編劇編的,一點實用性也沒有。倒是Kelly看到告示牌,想到關帝是豆腐的保護者,便衝進Wing的家搶走了豆腐,利用救了Bruce一命,滿嘴胡謅的Wing則因褻瀆了關帝而被殺死。Bruce有了計畫。就在他利用豆腐跟關帝玩起投接球時,Kelly跟Jeff設好了炸藥及引信回到了自己的車上。Bruce接到信號後便拿著跟自己同樣大小的仿真人看板想將關帝誘到礦坑中埋葬他。關帝沒有上當,Bruce決定用傳統的方法:自己推他進去。勃起著親完Kelly後,Bruce撲倒了關帝,炸藥引爆,英雄滿臉塵土活了下來,用徽章封印了關帝,並要Jeff下次遇到這種事情時去找Buffy別找他。

關帝走出礦坑要殺三人,Bruce出聲阻止,要求製片給個完美大結局。於是Bruce跟Kelly結婚住在美麗的大房子,他們的兒子Jeff則考上了哈佛。Bruce開心的笑著說還有什麼更棒的結局,關帝則衝出螢幕抓走了Bruce。

最後,兩個不定時出場唱關帝主題曲的吉他手被關帝殺死,The End。

=======================================



在時間緩緩的河流之中,曾有幾位恐怖片巨星稱霸了觀眾的視線,但卻隨著時光過去逐漸走入歷史中。偉人不寂寞,他們仍斷續出場或演反派或演配角,如以"夜半鬼上床"系列成名的Robert Englund出演了"傑克布魯克斯:怪獸殺手"的反派教授,以"幽靈人種"一戰成名的Jeffrey Combs演出了重製版的"血腥魔術師"裡的怪胎(Geek)一角。而曾經一手電鋸對抗怪物及他的斷手的Bruce Campbell也不甘寂寞,在07年以自己的名字自導自演了一部"布魯斯駕到 ",告訴觀眾他還活著,別擔心。



Bruce Campbell在"布魯斯駕到 "中飾演自己,一個過氣的怪物片動作紅星,靠著拍三流片的續集過日子,並跟"力挽狂瀾"裡的米基洛克一樣住在拖車屋裡。一群小鬼意外釋放出了死人的守護神武聖關帝,關帝展開血腥的復仇。英雄一開始以為是謊言而答應相助,卻又在發現實情後落荒而逃。但最終Bruce面對了自己的恐懼,擊退了關帝。

簡單來說是這樣的劇情。



編劇蠻帶種的,居然把三國演義跟三國無雙裡可說是屬一屬二強,目前在華人社區被當成神明崇拜的關羽描寫成一個以復仇為理由胡亂殺人,看到豆腐則又一臉恭敬的怪胎魔王。雖然編劇取了關帝兩字代表關聖帝君,或多或少降低了些微民怨;但又在唱關帝主題曲時唱出了"Guan You, Guan Me, Guan Di",非常明顯的用Guan You說出了關羽兩字。老外,果然沒在怕中國神明的報應,呵呵。



劇情略嫌老套,人生走下坡的英雄經過事件後浴火重生,成為不只電影,更是現實生活的英雄,更抱得美人歸,以同為男性的角度來看是挺舒服的。可惜不出奇的劇情、二流的笑料、三流的化妝及特效,雖然打著Bruce Campbell的名號,不過明顯乃小成本製作。如他自己片中所說"預算一百五十萬,找個小有名氣的演員,只出DVD"。可看,但也沒什麼特別值得一提的地方。就,看一下曾經的英雄自嘲成了狗熊吧!生命,光輝不再明亮時還能笑的出來才是真功夫,也許這才是Bruce Campbell真正想告訴我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